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调研楚天科技

阅读次数:981来源:湘上协发布时间:2017-12-14 15:00:57【字体      

 

12月8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莅临楚天科技调研非公经济发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湖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以及长沙市委常委夏建平等领导参加调研。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向许达哲等领导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

“楚天现在有多少员工,研发人员有多少?”“研发团队里有多少博士?”“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多大的比例?”“研发经费来源有哪些?”许达哲非常关心楚天科技的研发创新,一再询问这些问题,并进入楚天科技技术研发中心大楼参观调研。

↗ 楚天科技技术研发中心大楼

唐岳向许达哲介绍,楚天目前员工总数达2600余人,研发和技术人才近600人,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创新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技术平台,并与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达成了技术研发合作,建立了中央技术研究院和上海技术研究院,正在筹建欧洲技术研究院。

强大的科研平台产生了系列创新成果。截止2017年11月30日,企业共提出2376项中国专利申请,授权专利1500项,另提出25件PCT国际专利申请,在美国、日本、俄罗斯、印度获得11项专利授权。

技术创新来源于研发投入的支撑,唐岳介绍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在10%左右。许达哲表示,“这样的研发投入是比较大的,很不容易,加大研发投入对企业可持续发展、提升长远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 许达哲(中)调研楚天科技全球客户远程服务测控中心

在技术研发中心大楼,许达哲等领导还详细参观了楚天科技全球客户远程服务测控中心。楚天产品已经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唐岳介绍,“这套信息化系统,可以把全球客户的生产运行现场与楚天总部链接起来,提供高效适时、精细化的服务,降低了楚天和用户的运营成本。”

楚天科技全球客户远程服务测控中心不仅为用户提供在线适时服务,也在大数据收集的基础上,为产品和技术的优化升级提供支持。唐岳介绍,楚天正在和华为合作,对企业信息化系统进行升级,形成更为强大的能力。

↗ 许达哲在楚天科技冻干车间调研

基于大规模的研发投入,以及技术创新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楚天研发了一系列重要产品。许达哲等领导一行还深入楚天科技冻干车间、TOP车间等生产车间参观调研了真空冷冻干燥机、智能机器人预灌封无菌生产系统、热压式蒸馏水机等重点产品。

楚天科技真空冷冻干燥机是将药液在低温下快速冻结,然后在适当的真空环境下,使冻结的水分子直接升华,从而形成粉末状,充分保障药品成分活性,主要用于生物制药等领域。

“这套设备的相应技术已经达到生化武器制造要求,在对外出口方面要经过严格的流程,像出口前须经国家相关部门备案,并安装GPS定位芯片。”唐岳介绍。

↗ 许达哲在楚天科技冻干车间调研

“智能机器人预灌封无菌生产系统是我们最新开发的产品,2016年2月下线的,它可以用于生物药、特种药等产品的生产。”唐岳介绍。设备下线以来已经陆续在美国、欧洲通过专业展览展出,在发达国家市场引起了重大反响。

热压式蒸馏水机是楚天科技全资子公司楚天华通的重要产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除了用于制药行业的制水,也可用于沿海地区、岛屿以及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潜艇等舰艇船舶上的水处理。

↗ 许达哲在楚天科技TOP车间调研

许达哲询问了楚天相关重点产品的价格、产能、主要应用领域及市场等情况。唐岳介绍, 生物制药装备目前是楚天的核心产品领域,楚天正加大中成药装备的研发投入。

“相比快速发展的生物制药领域,中成药制造较为落后。国家大力支持中成药领域的发展,如何运用先进装备和工艺来生产中成药,是我们重点考虑的问题。”唐岳说。

↗ 许达哲(右)调研建设中的楚天智能机器人项目

许达哲等领导还参观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楚天智能机器人项目,唐岳介绍,“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对这个项目都给予了大力支持,楚天自身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元。”

“你们也收购了不少企业。”许达哲在楚天科技TOP车间的展示厅,了解了楚天科技并购投资方面的情况。2017年4月28日,楚天斥巨资并购世界制药装备领域的著名企业德国Romaco集团,在国际化发展上迈上新台阶。

楚天是中国制药装备领域的领军企业,“要支持细分领域的冠军,楚天能做这样规模的研发投入很不容易,希望你们瞄准市场需求,继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国民经济主战场、国际科技前沿加大研发创新力度。”

楚天也是宁乡的重点企业,许达哲指出,“宁乡要以撤县设市为新起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扑下身子为非公企业解难题,想方设法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华菱集团成为湖南首家年销售收入过千亿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