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协会举办迎三.八“祈福香囊文化体验活动”

阅读次数:1284来源:湘上协发布时间:2018-03-08 15:02:10【字体      

  为迎接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1日下午,协会在新办公楼会议室举办了“祈福香囊文化体验”主题活动。来自18 家会员单位的近50位女性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麓湘觅美”工作室的专业老师现场授课,老师首先介绍了香囊的起源以及香囊图案的象征意义,香囊是中国古代劳动妇女创造的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是穿越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遗存,在人际交注、陶冶情操、寄情寓志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后,老师通过图文演示以及面对面传授的方式,教会了大家中国传统香囊制作方式。现场的女嘉宾们非常细致而手巧,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针一线地体验着传统手工工艺的乐趣,遇到比较复杂的针法虚心向老师请教,并不时地相互交流着制作的小技巧以及装饰搭配的体会。制作完成后,大家开心地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祈福香囊并合影留念。

     就职于上市公司的女性中高层管理人员,平时的工作压力大、工作强度高,通过这种轻松有趣的手工制作能让大家适当地释放工作压力、舒缓紧张的情绪,让大家在享受到轻式生活美学的同时,更多地关注和传播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送一个香包,传递一份友情,捎去一份好心情,表达一番美好的祝愿,祝所有会员单位的女同胞们“三八”节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ACCA全球会长来访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