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协会党支部参加湖南省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阅读次数:1263来源:湘上协发布时间:2018-11-14 14:39:49【字体      

 

 112日至4日,湖南省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韶山红色文化培训学校顺利举办,湖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党总支副书记李明跃、社团联合党支部书记欧策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湖南省省级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建专干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喻丹参加了此次培训。

  湖南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朱志明书记说: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出重要的批示和指示,中央和湖南省委将社会组织党建纳入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布局,为社会组织发展壮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支持和指引。

   开班仪式后,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员在室内情景教学学习了《毛主席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精品课程。通过诗歌朗颂、视频传送等形式生动反映毛主席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品质,追忆和缅怀毛主席革命历程、传承红色精神。通过现场教学组织了学员向毛主席铜像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课堂教学中,湖南省政府参事、省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张志初同志作《领悟新思想(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通过领悟六悟即:领悟思想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与理解。十九大党代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同志通过介绍步步高企业抓党建工作,抓出影响、抓出成效、抓出效益、抓出典型的实例讲解了两新党建工作的创新和思考,并提出党建越出色,企业越发展;企业越发展,党建越重要的党建工作心得,党建工作是看的见、摸得着的。

   最后一天的培训,湖南省委两新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宁勇华同志,就新时代两新党建精神、当前两新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如何加强两新党建工作,着力破解新时代两新党建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了重要指导。

   通过此次社会组织党组书记培训,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切实增强了党组织负责人的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让社会组织党支部和党组织负责人对加强党建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行之有效。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将认真贯彻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工作部署,立足协会发展实际,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会员专访】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系列活动, 第九站——走进益丰药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