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上市公司规范与发展培训在长沙举办

阅读次数:1756来源:发布时间:2019-09-27 16:51:41【字体      
 2019年9月23日,由湖南证监局主办、湖南上市公司协会承办的湖南上市公司规范与发展培训在长沙举行。辖区86家上市公司450多名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湖南证监局李金玉副局长在培训中指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上市公司监管的首要目标,而加强上市公司内控体系建设对提升上市公司总体管理水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李局结合辖区内控专项监管行动,通过详实的数据,对辖区部分上市公司从公司治理结构、关键岗位、制度执行、内外部监督等方面对内控失效的成因进行了全面分析,指出了内控存在的“治理结构不完善,制衡机制失效”等五类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监管要求:一是强化内控全面全员自查;二是强化分类分层培训;三是强化内控测试监管;四是强化现场检查的针对性;五是强化内外部追责问责。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监管的重点工作和董监高的履职要求展开,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樊晓晖处长和上海交易所公司监管一部经理陈邹老师随后分别就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监管要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最新监管政策及案例解析等内容现场授课。

 参加培训的上市公司董监高、特别是新任董监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最新的监管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把握,回公司后还将继续学习消化,进一步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后,协会将围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辖区上市公司提供高质量的培训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2019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活动第五站 ——走进芒果超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