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金融期货研讨会在长沙举行

阅读次数:1366来源:发布时间:2019-09-30 15:08:50【字体      
 2019年9月27日,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湖南省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金融期货研讨会在长沙成功举行。来自辖区多家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一百多位高管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光明先生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期货作为资本市场乃至整个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资本市场的内在稳定、提升宏观审慎政策效果、增强市场风险管理能力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全球500强企业普遍都使用了利率、汇率、权益等金融期货工具规避风险。我国股指期货市场从2010年正式建立到现在,仅仅9年时间,相比国外成熟市场还有一定差距。尽管我国很多企业存在汇率风险、利率风险、期现风险对冲等风险管理需求,但由于上市金融期货品种还不够丰富、利用金融期货工具管理风险的意识还比较薄弱。上市公司应当充分认识到金融期货的重要意义,积极把握难得的市场机遇,充分运用金融期货工具的风险管理效能,防风险、谋发展。

    本次金融期货研讨会邀请了三位资深专家就金融期货的特点、应用以及上市公司如何利用金融期货进行风险管理现场授课。中期协原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强先生首先分享了《期货及衍生品在上市公司风险管理中的应用》;随后,中金所培训专家刘文财先生作了《企业运用金融期货面对全球经济变化的挑战》的主题演讲;最后,湖南省期货业协会特聘讲师何新城先生作了《上市公司利用金融期货风险管理》要点分享。三位专家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解析了金融期货在上市公司风险管理中的作用和意义,干货满满。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宣传普及了金融期货知识,提高了上市公司对金融期货市场的认知,帮助企业正确认识期货市场在管理风险方面的功能与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上市公司利用金融期货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党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