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协会党支部持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1242来源:发布时间:2019-10-09 09:45:57【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党性觉悟,提高协会全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协会党支部坚持按照“围绕服务会员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更优服务”的目标和要求,始终围绕协会“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基本宗旨,致力于改善上市公司的环境、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高和自律规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浓厚政治学习、专业技能学习的氛围,持续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6月19日至21日,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监事会主席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行二十余人,赴湘西州开展党建交流及精准扶贫考察学习活动。在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温习了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体验基层党建引领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前后的巨大变化。随后,又前往湘西州凤凰县山江镇樟坡村考察扶贫工作。湖南证监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介绍了樟坡村产业扶贫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对驻村工作队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发展集体经济,建立多元化的农业特色产业,开创多样化的销售模式,直接或带动村民人均增收,协调做好危房改造、村级医疗农合保障、教育帮扶等脱贫攻坚规定动作,打造“党建+扶贫”示范村的做法认真学习,对强化基层党建、服务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等经验深入交流。

   7月25日至27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会员单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赴金寨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踏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建活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大家深受教育和洗礼,纷纷表示要弘扬“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继承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勤奋工作,为湖南资本市场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协会支部还结合工作例会和专题会议,定期和不定期的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支部全体成员进行读书读报分享活动,展开了学习心得交流。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两新”组织特别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探讨了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共同回顾了我党的初心与使命,并讨论基层党员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初心、担当使命;大家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差距、抓落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虽然协会的党建及服务工作得到了上级党组织、会员和社会各界的一定肯定,但也存在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尚待加强、管理制度尚需完善、转变观念创新发展尚需努力等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协会支部将持续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牢固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忠实履行自身责任与当担,全心全意做好协会各项工作,为湖南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2019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活动第六站——走进长高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