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长高华网西藏办事处员工十一期间依然坚守岗位

阅读次数:1293来源:发布时间:2019-10-09 16:20:47【字体      

10月3日,集团董事彭强奔赴西藏日喀则,代表集团慰问了国庆假期依然坚守在项目一线工作岗位的长高华网西藏办事处贾鹏锴、喻泽江。

彭总询问员工情况

会议后合影

彭总与员工合影

彭总先到员工宿舍查看了员工的日常情况,并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表达了集团对他们的关心,关切的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以及是否有高原反应,是否存在什么困难,鼓励新员工要在艰苦的地区多磨砺、多锻炼。之后,他又到工作现场,查看了员工的工作情况,并给员工送去了节日慰问金。

该项目是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也是建设西藏统一电网“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性工程,项目主要是在日喀则和阿里之间修建6座变电站,全长1700公里,建成后将彻底解决阿里电网长期孤网运行的历史。长高华网西藏办事处承担着该项目的部分支持工作。

长高华网西藏办事处在该项目的驻地日喀则,位于我国西藏西南部边境,与不丹、尼泊尔、印度等国接壤,海拔3800多米,空气稀薄,早晚温度相差二十多度,每年11月之后,就会长时间积雪,气温急剧降低,无法施工。为了抢进度,项目组基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全身心的扑在工作上。据项目组的贾鹏锴介绍,他们现在就是在跟时间赛跑,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在11月大雪来临之前,将任务完成,确保项目进度。过几天,他们还将下到项目沿线,逐个点向用户推广合作单位的信息化产品。他们说,虽然这将十分艰苦,沿途1700公里很多地方都荒无人烟,路途也非常坎坷,但是他们也要坚持去完成。

项目组的贾鹏锴、喻泽江都是95后,加入公司时间都不长,喻泽江甚至是应届毕业生。当询问他们为什么选择这么偏远、艰苦的工作地区时,他们说,再艰苦、再偏远、再艰难的工作,总需要人去做。如果每个人都想着舒适的工作,对于岗位挑肥拣瘦,那么很多工作将会没人去做,工作也将推进不了,公司也不会有很好的发展。而员工与公司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只有公司这个大家有了更好的发展,个人也才能有更好的进步。同时,作为刚踏入社会的学生,也应该到真正能够锻炼自己的偏远、艰难的地区工作,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砺。当问到多长时间没有回家时,他们回答,应该有三个月了,因为项目任务紧、时间短,每天想着的都是怎么赶时间、赶进度,甚至周末都扑在工作上,每天的生活就是三点一线,但是他们认为只要工作做好了,一切就都值得,牺牲一点个人的休息时间不算什么。他们觉得工作不光是为了公司,也是为了自己,因为只有在工作中学到的东西,才是真正可以学以致用的真本事,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就应该多努力。

作为两位刚踏入职场的长高人,却有着不一样的思想觉悟,他们愿意为了公司的利益,集体的利益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计较个人的得失,值得我们学习。而反思我们有的员工往往太计较个人的得失,凡事先考虑自己,为了自己的个人利益,甚至可以说是一毛不拔,一点亏都不能吃,而好处就要全都占。有的员工,上级或兄弟部门额外有一点工作需要帮助,就直接说,“我五点半就下班,下班了我就不管了。”有的就说“这不是我的职责,跟我没有关系。”有的就说“我跟公司就是雇佣关系,公司给我多少钱,我做多少事,其他的我不管。”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那么计较个人得失,不以大局为重,不考虑公司的整体利益,那公司如何发展?如果公司发展不了,那么我们个人又如何实现成长呢?我们有自己的小家,而公司则是我们共同的大家,我们可以为了自己的小家不计得失,努力奋斗。那为什么不能为了公司这个大家,少一点计较,多一点付出,共同把公司这个大家建设得更好呢?

当然,贾鹏锴、喻泽江只是十一假期坚持奋斗在一线的众多长高人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长高人,他们为了赶生产交期,赶项目进度,帮助客户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也自愿牺牲休息时间,十一假期期间依然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长高的发展正是得益于有了这么一批勤劳的、无私的员工的努力拼搏,共同奋斗。他们是我们每一位长高人学习的榜样。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陈刚:不忘初心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