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2019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活动第七站——走进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次数:1853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3 15:51:58【字体      
2019年10月31日,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湖南省期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活动,组织了来自证券、期货行业的机构、个人投资者,证券时报、红网、湖南经广的媒体记者等共计40余人一同来到本次活动的第七站——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受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景嘉微(300474)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创新型科技企业。公司致力于集成电路设计、图形处理器(GPU)芯片、图形图像处理系统等领域的研发生产,为客户提供高可靠、高品质的解决方案、产品和配套服务。


    景嘉微于2016年3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耕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GPU集成电路芯片研究,先后研制成功JM5400、JM7200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国产GPU芯片,是国内首家成功自主研制GPU芯片并实现大规模工程应用的企业。

    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曾万辉,董事会秘书廖凯陪同投资者先后参观公司主楼、展厅,对公司JM5400、JM7200等相关产品进行一一演示。在交流座谈环节,曾万辉详细介绍了公司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作为国内国产GPU芯片设计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不断实现科技创新。从成立之初专注于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研究,十余年来,通过多种渠道不断引进优秀技术人才,组建起了一支国内顶尖技术科研团队,历经7年,于2014年成功研发国内首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形处理芯片——JM5400,成功打破国外芯片在特定领域的垄断局面。公司一直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务实高效,持续改进”的核心价值观,建立完善的员工激励制度与培训制度,培养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公司始终以关注客户需求,提供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与服务,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发展使命,建立全面、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第一时间响应客户需求,多次获得客户优秀供应商的称号。


   针对投资者关注的公司的研发情况,曾万辉表示公司第二代图形处理芯片JM7200自研发成功后,不断与国内CPU、操作系统厂商进行适配,目前已完成与龙芯、飞腾、银河麒麟、中标麒麟、国心泰山、道、天脉等国内主要的CPU和操作系统厂商的适配工作,同时与中国长城、超越电子等十余家国内主要计算机整机厂商建立合作关系并进行产品测试,大力开展进一步适配与市场推广工作。公司的下一代芯片研发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论证和方案论证,正在进行前端设计和软件设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2019年“走进湖南上市公司”活动第八站——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