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2020年湖南资本市场媒体交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阅读次数:1203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1 10:47:19【字体      
 2020年1月10日,湖南资本市场媒体交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邀请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新华社湖南分社、湖南日报等10家省内外媒体代表参加。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先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何局对所有媒体多年来为湖南资本市场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新闻舆论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于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力度。资本市场是“信息+信心”市场,新闻宣传要积极报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和监管工作成效,把握好宣传的主旋律和主基调,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进一步发挥好媒体监督作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离不开媒体监督。希望媒体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及时、客观、准确曝光市场主体及中介机构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资本市场信息高度敏感,利益关联度高,新闻舆论对市场信息、股票价格、投资者利益影响大。希望在舆情的共研共判和联动联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
    随后的交流环节,媒体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加强与监管部门沟通、做好湖南辖区舆情工作和促进湖南资本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等建言献策。特别提出要加强对湖南辖区头部公司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湖南资本市场的正面影响力。
资本市场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舆论引导和监督,2020年,希望财经媒体通过审慎、客观、有行业深度的报道,为辖区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湖南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组织2020年经济与资本市场展望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