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2019年年报工作培训在长沙举办

阅读次数:2112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1 11:27:25【字体      

为及时掌握最新的年报监管政策和要求,做好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及新三板公司2019年度年报编制和披露工作,2019年年报工作培训于1月15日在长沙召开。来自辖区104家上市公司、27家拟上市公司、16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的财务总监及18家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共计三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金玉、戚力出席并讲话。
    培训邀请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处长樊晓晖、会计监管处处长王玮、综合业务处调研员曹立分别就《公司年报编制和披露监管要求》、《公司年报审计监管要求》、《新三板改革新政与机遇 》三个主题进行授课。


   培训通报了2018年湖南辖区年报监管工作主要情况,分析了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年审会计师事务所执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做好2019年年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深入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监管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求公司抓住机遇、化解风险、助力高质量发展。一是借助资本市场全力提升公司质量。上市公司要主动提升质量,力争3-5年实现“四个更加”目标,即经营更加稳健、公司治理及运作更加规范、信息披露更加真实有效、主营业务更加突出。二是要坚持“四个敬畏”、守住“四条底线”,对于触碰底线的,将严惩不贷。三是要立足主业,做好再融资并购重组等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化解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重点要防范化解股票质押风险、解决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
   培训对辖区公司及会计师事务所做好2019年年报审计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必须坚守正直、诚实和守信的底线,立足行业本源,对法律负责、对投资者负责。二是加强总分所一体化管理和质量控制。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在年报审计过程中做好内部管理和质量控制,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确保审计工作质量。三是做好《证券法》实施相关工作。会计师事务所在《证券法》实施前要按照现有要求开展业务,实施后应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备案。四是各市场主体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要积极配合会计师事务所执业,严禁提供虚假财务信息。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有助于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和审计机构了解最新的监管动向和要求,并根据要求做好2019年年报编制和披露工作,进一步提升湖南辖区公司年报信息披露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