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市长点赞 央视关注 | 科力远严控疫情快速复工

阅读次数:1059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1 10:54:24【字体      

  2020217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新冠状肺炎确诊病例实现14连降,令人振奋。同一天,科力远佛山园区迎来佛山市市长朱伟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获得高度肯定;当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来自政府和央媒的关心、关注,让正在全力战的科力远人感到欣慰。

 疫情不散 防控不松

     217日,佛山市市长朱伟带队来到公司佛山园区视察防疫复工情况,他现场察看了科力远二期项目建设工地、工程技术中心、混合动力实验中心等地,称赞公司防控科学、复工有序,鼓励公司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速实现建成投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但是,这场没有硝烟却异常惨烈的战役目前还在持续,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重回发展轨道都是刻不容缓、不容有失。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看似两难的挑战,公司用行动给出答案:从我做起,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精细管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难而上打赢复工复产攻坚战,把两难拼作两全。0a11b23f776f2770bc8a7e8a72af0eb.jpg

       疫情就是命令,做好防控就是服务大局。公司在全国多个省市和地区都设有子公司,共有员工3000多名。疫情爆发后,公司立刻采取应对措施,在安委会的总体调度下,与各子公司同频共振,迅速反应,组建疫情防控工作组,由总经理刘彩云亲自担任组长。疫情防控工作组本着疫情一日不退,防控一日不松的理念,严密制定防控方案,深入摸底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互通共享筹集防控物资,每日消毒保障公共卫生,严格执行入园体温监测,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强力举措保护了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目前,公司3000多名员工无一人被感染,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

精益管理 创新防控

       公司的防控措施,在遵照属地有关部门要求的同时,又有所创新。作为丰田在华的密切合作伙伴,公司深谙丰田的精益管理理念,将之奉为企业的管理哲学,指导企业发展。疫情爆发后,精益管理也自然而然地被运用到了防控当中。 

       在各子公司当中,除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是在25日复工外,其他公司基本是在210日到17日之间复工。但公司围绕防控工作的电话会议早在23日就已经密集召开。正是有了前期严谨的筹备,反复的改进,才有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 

      在具体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精益管理也是大显神威。以公司在湖南园区的防疫工作为例,其战任务清晰,分工明确。为保障复工,园区在工作区域及生活区域进行了相应准备,并全面进行了可视化疫情防控标识标牌管理,时刻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此外,园区还调整出勤时间,倒班和常白班出勤时间错开1小时,避免两批员工不必要的接触,同时为车间消毒留出时间;并调整员工休息室座位距离,限定休息人数,错峰休息;工人进出车间需佩戴口罩,但车间内外口罩分开,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使用不同品质的口罩;疫情期间,通过风淋室为员工进行定时消毒,且风淋前设置定点站立区域,保证人员之间有充足的安全距离。正是在“精益管理“的帮助下,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致而高效,人性而严谨,时时有要求,处处有应对,充分保障了疫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95dc2dd9b251d1f8a3100ea45b16295.jpg

复工复产 增效减损

        疫情给企业带来了挑战,越早复产就越降低损失。连日来,从国家到省市区都在密集发声,强调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用力推进;又要把复工复产作为重要保障,有序推进,不仅要打赢阻击战,又要打赢攻坚战

       217日,央视新闻联播以专题《一手抓防控 一手抓复工》讲述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的消息。专题用12秒的时间,展示公司下属子公司常德力元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面对疫情有序复工,开展生产的过程。镜头时间虽短,却是对科力远人付出的肯定。这一切正是得益于科力远人科学防范,保证到岗率;密切沟通,因势利导,制定应急措施,在疫情防控和经营创收方面找到了平衡点。  

be114e583728dc7dc91a8942b3a5727.jpg       公司益阳园区于26日产线陆续复工,210日全面复工复产,现阶段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经过充分沟通客户,该园区的镍电和锂电等相关产品已排产至3月中旬,预计园区到4月底的累计销售收入将超过去年同期,有效弥补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4e84dc49b46c9bdbc4cda1822651165.jpg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企业、个人的一次大考,如何交出合格答卷,需要我们每一个企业、每一名员工用行动来回答。已在行业深耕20多年的科力远人有信心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有能力保证复工复产有序开展,有把握赢得企业发展攻坚战。2020年,唯有拼搏,才能让疫情期间的煎熬更有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爱尔眼科:累计捐款达4300万元 企业迎再次腾飞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