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协会举办“上市公司治理专题课程”线上培训

阅读次数:1372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2 16:11:39【字体      

 

2月26日下午,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上市公司治理专题课程”线上培训成功举行。230余位辖区上市、拟上市公司董秘、财务总监等高管通过网络视频方式积极参加。

   本次培训特邀信公咨询合伙人吴非老师从新《上市公司治理准则》(2018年9月修订,以下简称“新《准则》”)的修改背景入手,对公司治理的概念、公司治理准则的法律地位和新的修改进行了说明,并对新《准则》的主要修改条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新《准则》在保留原准则对上市公司治理主要规范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的约束、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鼓励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强化信息披露等一系列新的内容和要求。吴非老师在讲解过程中,针对上市公司普遍关心的信息披露和内幕交易等相关规定和防范,结合资本市场的真实案例,内容丰富翔实。
   线上培训结束后,会员反馈吴非老师授课逻辑清晰、深入浅出,讲解透彻,对于新《准则》有了较为全面的理解,并充分认识到要将新《准则》落实到公司治理实践中去。对于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高管理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举办“职场女性健康管理”线上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