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爱尔眼科专家入选2020年度全球眼科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

阅读次数:822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9 15:11:00【字体      

3月28日,世界知名眼科杂志《The Ophthalmologist》重磅发布2020年全球眼科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以表彰在眼科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专家学者。爱尔眼视光研究所眼应用光学教授Pablo Artal荣幸入选。

全球眼科最具影响力人物100强的评选自2014年开始,每2年举办一次,由全球知名的眼科专家评审团从推荐候选人中以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评选,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据悉,每次100强名单绝大部分都是眼科医生,这次Artal教授以非眼科医生的背景能够入选该榜单,足见其对眼科学和视觉科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Pablo Artal 2018年受聘爱尔眼视光研究所应用光学特聘教授

Pablo Artal教授于2018年通过湖南省“百人计划”引进到爱尔眼视光研究所,担任眼应用光学方向的PI以及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自受聘以来,与杨智宽教授带领的团队在眼科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方面开展紧密合作,致力于开发能够提供更加完美视觉质量的解决方案。

目前,这一桩“跨界合作”已经成果初现,双方已共同开发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视网膜屈光地形图仪及其相关数据分析体系 (Lan Weizhong, Lin Zhenghua, Yang Zhikuan, Artal Pablo. Two-dimensional peripheral refraction and retinal image quality in emmetropic children. Sci Rep. 2019; 9(1): 16203)。

此外,双方还在新型光学器具的研发、实验室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推进,一定能够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从而为人们的视觉健康保驾护航。

得奖访谈

Q. If you had three wishes, what would they be?

如果你有三个愿望,他们会是什么?

A.

1. To keep reasonable good health

保持健康

2. To keep myself inspired and having ideas

保持灵感源泉

3. To keep my friends around

有良友相伴

Q. What piece of advice would you give to your younger self?

你会给年轻的自己什么建议?

A. Life is complicated and usually direct paths are never the good ones. Look ahead and be patient. Good things will come if you persevere.

人生是复杂的,最近的路往往不是最好的。要耐心地向前看,坚持下去,好事会自然来的。

Q. What was the most serendipitous OR funniest moment of your career?

你职业生涯中最偶然或最有趣的时刻是什么?

A. I believe I have many of those. I am a physicist by training and doing my PhD work in the optics of the eye was not planed at all. It happens by mere chance and that changed completely my entire career to become a visual optics scientist.

我相信偶然的时刻有很多。我原本是以物理学专业受训学习的,是在攻读博士期间才偶然接触到眼科光学领域,接着就完全改变了我的整个职业轨迹,最后成为了一名视觉光学科学家。

Pablo Artal教授简介

Pablo Artal,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应用光学系创系主任,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穆尔西亚大学光学和纳米物理学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爱尔眼视光研究所特聘教授。他是SEDO(西班牙光学学会)、EOS(欧洲光学学会)、SPIE(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以及OSA(美国光学学会)成员;曾获多个国家级与国际研究奖;发表超过120篇论文;获得了多项国际专利,并成功转化为包括视觉质量分析仪、新款人工晶体等多项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爱尔眼科发布数条公益政策,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及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