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同步支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 方正承销保荐承销多只债券

阅读次数:802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9 15:24:25【字体      

3月25日,方正证券子公司方正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方正承销保荐”)作为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完成了2020年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的发行承销工作,发行规模7.4亿元,利率4.45%。本期债券是资管新规出台后全国首只地市级创投基金企业债,也是重庆市国有企业首次发行的基金债,票面利率为2016年至今重庆地区AA+级企业债新低。

 据wind统计,这是方正承销保荐2020年以来发行的第30只债券。截至3月31日,方正承销保荐企业债发行规模31.4亿元,行业排名第8位;公司债发行规模109.1亿元,行业排名第20位。

   疫情期间,方正承销保荐积极响应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第一时间与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沟通,了解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评估疫情对客户在资本运作、投融资等方面的影响,同时克服疫情导致的金融机构复工率偏低、流程偏慢等困难,优先安排疫情防控相关项目的内部审批,为疫情防控一线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截至目前,方正承销保荐承销了三只疫情防控债,募集资金近24亿元。

   2月20日,由方正承销保荐等四家券商担任主承销商的上海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完成发行,发行规模10亿元。

    2月27日,大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20年非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债)完成发行,主承销商为包括方正承销保荐在内的五家券商,发行规模10亿元。

3月23日,方正承销保荐作为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完成了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疫情防控)的发行承销工作,发行规模3.56亿元。

    同时,方正证券26家区域分公司也时刻关注疫情动态,通过“零接触式”服务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需求,并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自律规范的前提下,与方正承销保荐开展业务联动,推动方正承销保荐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今年以来,方正承销保荐与方正证券上海分公司、长沙分公司、青岛分公司、宁波分公司、天津分公司和重庆分公司协同,完成了安徽、湖南、山东、浙江、天津、重庆等地的6单债券承销项目,发行总规模超50亿元。

    除了疫情防控债,疫情期间,方正承销保荐还作为主承销商承销了多只其他债券,保障企业在特殊时期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

    其中,“20农投01”和“20农投02”发行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为2017年至今三年内四川区域同评级5年期非公开公司债最低;“20防港01”和“20防港02”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只成功发行8年期交易所非公开项目收益债,也是发行人首次成功登陆债券资本市场,票面利率为今年来广西地区8年期债券最低;“20晋路01”发行规模13.5亿元,方正承销保荐承销规模占发行规模94.81%;“20空港兴城债01”发行规模8亿元,发行利率为2017年至今四川省AA+级7年期企业债最低,市场同期认购倍数最高;“20豫峡D1”发行规模10亿元,是河南省2020年以来标杆性融资案例;“20北仑债01”发行规模8亿元,票面利率为2017年以来至今浙江省AA+级7年期企业债最低。

   近年来,方正承销保荐严控业务发展质量,实现了债券承销规模及排名的双增长,在帮助发行人在同区域、同评级主体中树立标杆性融资形象的同时,不断提升在债券资本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楚天科技再次向德国捐赠抗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