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张学武:除夕夜,我们紧急启动了驰援行动

阅读次数:916来源:发布时间:2020-04-09 16:00:37【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盐津铺子食品公司董事长张学武。

编者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迎难而上,在全省医疗救治、调度协调、科研攻关、捐款捐物等战线上,都有他们奔忙的身影。红网时刻新闻开设专栏《我从人民中来·战“疫”篇》《委员答卷·战“疫”篇》,陆续推出代表、委员的战“疫”故事,记录他们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面前,兵贵神速。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盐津铺子食品公司董事长张学武深知这一点,所以在疫情暴发之初,他和盐津铺子的员工就严阵以待,在最短的时间,结集了人力物力,第一时间捐物捐款支援湖北。

反应最快的企业

在应对疫情、支援湖北的社会力量中,盐津铺子是反应最快的企业之一。

1月23日,即武汉封城当天,张学武召集公司管理层专门开了一个会议,意在“确保公司员工安全、平安度过非常时期”。

在这个会议上,盐津铺子决定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张学武担任组长,小组迅速制定了应急处理预案。

也是在这个会议上,张学武指出湖北是盐津铺子的重点市场,他和与会人员一起明确了在湖北办事处工作的营销人员和湖北籍员工的应对办法,同时号召全员做好放假后的防护工作。

事后证明这个决定非常及时、明智,在随后国内最紧张的抗疫时刻,盐津铺子抢得了先机。

大年三十晚上,盐津铺子紧急启动驰援武汉、长沙行动,通过浏阳红十字会和蓝天救援队与武汉市有关部门积极对接,公司高管及采购、人力行政、品牌、总经办、物流等部门成员第一时间进入紧急工作状态。

春节期间捐赠多批物资

从除夕到正月初二,从启动驰援行动到筹措物资,张学武和他的公司团队马不停蹄,积极应对疫情。

1月27日,盐津铺子从多个省份、4个渠道紧急筹措的第一批物资捐出。这批主要是一线紧缺急需的医疗物资,全部“在两天内完成采购”,动作可谓神速。

1月30日,公司从武汉仓库调拨食品捐赠第二批物资。

2月3日,公司捐出第三批物资。由于医疗物资非常紧俏,供应严重不足,为了保障物资及时到位,公司采购部派员工赶赴无锡、深圳和四川各地,直接蹲守在工厂,督促生产及货源分配,再深夜调配专车,同时安排顺丰快递,才得以保障每天一到两万只左右口罩运回工厂。张学武感叹“这批医疗物资来之不易”。

2月15日,盐津铺子再次追加首批早餐面包40万个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湖北黄冈医院和长沙市第一医院,并且每10天左右配送一次早餐,直到疫情结束。

抗疫期间,盐津铺子向武汉、长沙累计捐赠价值400多万元物资及食品。

1400名导购员坚守岗位

春节期间,盐津铺子全国各地1400多名导购员仍坚守岗位,他们克服交通中断、天气恶劣等困难,战斗在销售一线。张学武称他们是盐津铺子“最美的逆行者”。

为了保障导购员的安全,按照张学武的部署,公司向全体导购员邮寄了工作所需的口罩,并给予假期自愿加班在岗的导购员双倍薪资。

在盐津铺子,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的工作都做得很细很准。自1月28日起,公司营销事业部人员采取远程办公,保持微信在线、24小时手机通畅,对接解决业务及客户的需求。每天上午9:00前,销售支持部的经理和主管都会在微信群将当天事项进行反馈,各项事务稳步推进。

复工后,盐津铺子生产车间一角。

张学武领衔的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严谨细致的复工生产防控管理规章,从防控消毒方法、人员防控、生产、食堂、行政办公区域、员工宿舍、销售人员及防控物资保障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部署,提出严格要求,还推出定时检查和不定时抽查相结合制,确保防范工作到位。

按照盐津铺子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复工前,公司对所有员工信息进行了摸排,符合要求的员工方可返岗,对于一些不必来公司的岗位,提倡在家远程办公。

复工后,盐津铺子保安部门严格把控公司门禁,对进入公司的员工进行登记、体温测试、酒精喷雾消毒。公司每天组织员工学习防疫知识,还为返岗员工每天提供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从生产到销售的所有流程,盐津铺子都严防严控,无论是支援湖北,还是自身复工达产,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在3月27日召开的盐津铺子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张学武表示,疫情对休闲食品行业的影响不大,“公司目前销售按照规划推进,表现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中联重科武汉建设实录:“英雄之城”重启 擂响春日战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