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管动态 > 阅读文章

凝聚合力共行动 湖南开展形式多样的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阅读次数:1621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8 14:24:46【字体      

5月15日下午,湖南证监局组织辖区行业协会、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行业代表等,参加中国证监会“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视频会议。


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右)为第三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2020年5月15日是第二个“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也是新《证券法》施行后的第一个宣传日。湖南证监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相关工作部署,动员各方力量上下联动,凝聚投资者保护合力,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湖南证监局组织辖区行业协会、调解组织、投资者教育基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行业代表,以及媒体、投资者代表等参加了中国证监会举办的“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视频会议。视频会议之后,受中国证监会投保局的委托,湖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庆文为第三批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同时,湖南证监局在辖区全面动员开展“创业创新 共迎发展”创业板投教主题活动,并将启动“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中联重科、蓝思科技、爱尔眼科、长沙银行、威胜信息、电广传媒等知名上市湘企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诚实守信、依法合规经营是市场经济下任何企业必须恪守的行为底线,作为公众公司,将带好头、做表率。


湖南证监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开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宣传。

联动主流媒体红网,千屏联播“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内容,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5月15日当天,在湖南证监局指导下,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兼顾疫情防控、创新投教形式,联合省内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主题系列活动。“投资者知识竞赛”“线上健康跑”“投教进校园”“宣传微动漫”同步举行,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关系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一直以来,湖南证监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于实际,尊重、敬畏、保护投资者,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本分和使命贯穿于监管工作,辖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扎实推进,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优化,投教基地的建设和运营进一步完善,投教宣传活动的精准度与受众面进一步提高,为投资者营造了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投资者保护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何庆文表示:“希望辖区各行业协会、调解组织、投教基地、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新闻媒体、广大投资者继续与监管部门同心协力,形成辖区投资者保护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湖南辖区投保工作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易会满主席在中日资本市场论坛上的致辞
  • 下一篇:湖南证监局举办“新《证券法》”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