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高考评卷将首次使用鲲鹏服务器,拓维信息以科技之力守护学子未来

阅读次数:905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9 15:34:54【字体      
历经疫情大考,又迎来延期后的高考,2020届高考生注定不平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条件下,公开、公平、公正、安全地完成高考,不仅关乎政治责任、民心民愿,也是寒窗苦读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更是在这一特定时代背景下,我们能给予年轻一辈最实际的爱护与关怀。


   高考公平公正,评卷系统占据关键一环。近日,拓维信息旗下品牌深圳市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云天科技)成功中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对贵州师范大学评卷基地服务器进行更新采购》项目,将在贵州省2020年高考网上评卷中部署应用国产化、自主创新、安全可靠的鲲鹏服务器,这也将成为鲲鹏服务器首次在全国高考中的应用实现。


    高考作为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手段,事关国家未来发展。选用鲲鹏服务器进行网上评卷,一方面基于鲲鹏服务器具有高性能计算、高可靠性、高能效和开放生态的优势,能够满足高考大数据中心多样性计算、绿色计算的需求,能很好的适配考试系统的各种设备更新,并确保了高考评卷系统的稳定、可靠。另一方面,高考试卷属于国家机密,采用自主创新的鲲鹏服务器更是基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考量,也是未来考试应用的必行之径。




   拓维信息拥有20余年的教育信息化经验沉淀与技术累积,为全国1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提供高考服务,为22个省140多个地区提供中考服务。近年来随着新高考和机考逐步落地,基于鲲鹏服务器,采用符合国家安全利益及自主创新技术的智慧考试解决方案显得尤为及时与必要。


   拓维信息旗下品牌海云天科技不仅聚焦于高考网上评卷系统,在重庆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联招网上阅卷以及新疆、甘肃、贵州等省进行的标准化考点建设方案也进行了国产鲲鹏服务器的部署。


   鲲鹏服务器在考试场景下的应用与落地,为鲲鹏产业生态未来发展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拓维信息作为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将携手华为共建鲲鹏产业生态,推动自主创新战略的全面落地实施。
 
   早在鲲鹏产业生态入湘之初,拓维信息作为最大股东,合资成立湘江鲲鹏并主导其经营,仅用120天,完成湘江鲲鹏生产线从筹建到一期厂房交付。而随着首台“湖南造”服务器正式下线,拓维信息作为华为领先级解决方案伙伴,基于鲲鹏架构,进一步推动软硬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在多领域、多场景的应用落地与国产化替代。
 
   拓维信息也将基于自身丰富的鲲鹏迁移实战经验及全方位、一体化的鲲鹏迁移技术能力,持续为数字政府、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一站式鲲鹏迁移适配服务解决方案。
鲲鹏展翅,一翼而千里!

   值此2020年高考来临之际,拓维信息携手旗下品牌海云天科技祝愿各位学子:学有所成,大展宏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内容驱动业绩“乘风破浪” 芒果超媒预计上半年净利超1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