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协会组织会员赴湘西开展党建交流暨“凝心聚力 脱贫攻坚”摄影大赛采风活动

阅读次数:1021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6 14:56:29【字体      
2020年7月29日至31日,在湖南证监局的指导下,协会组织辖区十二家上市公司党务工作者及摄影爱好者二十余人赴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和凤凰县樟坡村,开展党建交流暨“凝心聚力 脱贫攻坚”摄影大赛采风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精准扶贫首倡地花垣县十八洞村。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我们沿着习总书记走过的线路边走、边看、边听讲解员介绍村里脱贫的情况:如今十八洞村早已摘下“贫困帽”,成为了“精准扶贫”示范景点村,村道整齐漂亮,在驻村工作组和村党组织的帮助下,村民们通过乡村旅游、水果种植、苗绣合作等产业发展,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在十八洞村村部,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琅琅誓言传达的既是一群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持,更是一群基层党员对党的伟大事业的生动诠释。




     30日上午,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凤凰县樟坡村,在新建成的综合产业楼会议室,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长邱孝的基层党建及脱贫攻坚经验介绍。从2018年3月开始,樟坡村驻村工作队以市场化、公司化、资本化方式发展扶贫产业、运营集体经济,建立了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形成了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模式。他们克服村集体经济起步阶段遇到的重重困难,带领村党员干部迎难而上,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动其他村民共同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大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从五零村到五兴村,樟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两年多时间来,驻村工作队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以强化党建为基础,以产业扶贫为中心,有力地保障了全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座谈交流结束后,我们深入田间地头,参观了罗汉果、辣椒、中药材种植基地,与在基地耕作的村民交谈,了解种植情况;进入扶贫车间了解剁椒加工厂与腊肉熏烤流程,深入村民家庭现在观看村民日常生活状况。体验了樟坡村新建的民宿,观看了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感受他们憧憬美好生活的喜悦。同行的摄影爱好者们,也通过他们的镜头,在不同的场景抓取灵感,进行创作。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亲见了深度贫困村的旧貌换新颜,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组织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的初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增强理想信念,强化前行力量,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湖南资本市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新《证券法》系列培训之“科创板注册制改革要点及监管规则”线上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