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湘”当诚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0年湖南辖区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2118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4 11:55:38【字体      
全景网9月11日讯 “湘”当诚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2020年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周五成功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采用线上远程的方式进行。湖南辖区上市公司200多位高管人员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就公司定期报告、财务数据、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发展战略、经营状况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一对多”形式的沟通与交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湖南辖区上市公司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增强与广大投资者的联系,切实提高上市公司透明度和治理水平,湖南证监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与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本次湖南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金玉、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金玉在活动中强调,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监管的永恒主题。他就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市场生态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投资者要充分了解所投资的上市公司;二是投资者要充分了解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路径和方法;三是强化信息披露、健全公司治理,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他指出,上市公司要进一步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保持沟通渠道畅通有效。要尊重投资者的咨询和建议,让股东意见建议真正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动力。这对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水平,加强投资者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金玉介绍,湖南有115家境内上市公司,家数位居全国第10、中部省份第2位,略高于湖南GDP在全国的排位。今年上半年,湖南上市公司克服疫情的影响和中美关系不利因素,整体收入同比增长了20%,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了30%,已累计有17家公司进行再融资500亿元,26家公司公告了再融资方案合计465亿元。
  李金玉表示,2019年度湖南上市公司收入利润延续高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295.44亿元,同比增长25.81%;实现归母净利润259.16亿元,同比增长17.12%;共99家公司盈利,仍有16公司出现亏损。有64家公司实施了现金分红112.35亿元,同比增长11.81%,创历史新高;有15家公司进行股份回购,涉及金额16.81亿元。
  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在活动中表示,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上市公司服务平台,全景投资者互动平台入驻上市公司超过3000家,投资者累计提问数量超过478万条,上市公司回复数超过422万条,回复率高达88%,已成为国内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日常沟通交流的重要纽带和主要阵地。
  陈伟称,未来的全景,将继续与湖南辖区各位同仁携手,砥砺前行,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平台的综合优势,做好服务工作,为湖南资本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此外,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投资者教育部执行经理程彦乔解读了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相关内容。
  据统计,在湖南辖区上市公司网上接待日活动交流过程中,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2291个,公司嘉宾共回答问题2057个,答复率89.79%,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董秘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 下一篇:专题讲座“打假治敲”、表彰优秀加强交流,湘上协凝心聚力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