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拓维信息登榜“2020湖南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50强”

阅读次数:1272来源:发布时间:2020-09-30 16:10:20【字体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曹倩芸)9月28日上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湖南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成功召开。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省市区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熊琛在开场致辞中提到,为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接下来将加大以软件产业为核心的数字产业支持力度,加强市场主体的培育,着力培育一批全国一流的软件企业,并构建链接全球数字经济高端创新资源的合作交流平台。

  陈宝国指出,软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的关键。希望湖南的企业抓住发展新机遇,采取“政府主导+市场主导+人才主导+技术支持”四架齐驱的模式,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此外,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在本次会议上还发布了“2020湖南省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50强”榜单,拓维信息高位入榜。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处处长李红亮、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 副局长周双恺为拓维信息进行颁奖。

  同时,拓维信息“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收费业务系统”解决方案也成功被授予“2020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优秀解决方案”奖项。

  拓维信息是中国领先的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以软件服务业务启航,作为湖南最早的一批软件企业,拓维信息成立这24年来,非常重视软件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将其作为加速器和底座推动自身向各行业、各领域的渗透。

  作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合作伙伴”、华为领先级ISV合作伙伴,拓维信息和华为云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目前,依托鲲鹏和华为云这一基础底座,结合第三方开放生态和行业趋势,拓维信息打造了面向政府、教育、交通、制造等行业的多个解决方案。

  其中,“湖南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项目收费业务系统”解决方案就采用IT行业领先的中台策略,构建了联网收费智慧中台,对于分布全省425个收费站以及1156个门架,部署了边缘计算网关,实现了图片压缩和实时费率计算。 自湖南高速启动了新的联网收费系统后,有效提升了高速公路收费精准化、账务清晰化、运营高效化,最终实现不停车收费,减少拥堵、便捷群众。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软件定义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软件的创新引擎作用更加凸显。50强企业的引领作用逐步加强,云化转型加速。以大型平台型为核心的软件产业生态逐步显现。

  未来,拓维信息也将继续紧抓信创产业及工业软件发展机遇,强化技术创新、软硬件研发实力,协同软件行业发展力量,推动湖南软件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雪天盐业荣获新时代领创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