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创业板并购重组注册制落地,楚天科技饮“头啖汤”

阅读次数:975来源:发布时间:2020-10-13 12:26:13【字体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10月9日晚间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于9月30日同意楚天科技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注册申请。创业板注册制首单重大资产重组花落楚天科技,随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楚天科技重大资产重组7月9日获受理,经过问询、审核、提交注册到10月9日注册生效,仅用时92天。“本次重组项目获得证监会的注册,对公司国际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楚天科技董秘周飞跃表示。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方案为:楚天科技拟向长沙楚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楚天投资)、湖南澎湃股权投资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澎湃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楚天资产管理(长沙)有限公司(楚天资管)89万元注册资本的股权,占楚天资管股权比例的66.25%,同时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配套资金。

本次交易前,楚天科技持有楚天资管33.75%股权,交易完成后将持有楚天资管100%股权,并将由此间接持有Romaco公司97.37%股权。2017年,楚天科技联合控股股东楚天投资等11亿元并购Romaco公司75.1%的股权,2020年1月20日楚天科技增资参股子公司楚天资管完成剩余24.9%股权的收购。楚天科技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注册申请生效,意味着这宗跨国并购将“圆满收官”。

创业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注册制是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重要内容。今年6月12日,证监会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明确创业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注册制的规则,交易所审核申报材料,通过后报请证监会注册。证监会收到交易所审核意见等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对上市公司注册申请作出予以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


深交所6月15日起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7月9日,楚天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资产重组获受理;7月23日,深交所发出审核问询函;8月31日,问询回复;9月9日,审核同意;9月25日,楚天科技提交注册申请;9月30日,证监会即同意注册申请;10月9日,注册生效。由此,创业板注册制下首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花落楚天科技。

“下一步,楚天科技将按照证监会注册批复要求,完成标的资产股权交割,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募集配套资金等相关手续。”楚天科技董秘周飞跃表示,将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本次重组工作,这将让控股股东精力更加专注,楚天科技也将继续发挥与Romaco的协同效应,不断提升竞争力,将楚天科技打造成为世界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之一,为客户、股东等创造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爱尔眼科十七年:高质量成就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