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创业板并购重组及再融资规则解读”交流座谈会 在长沙召开

阅读次数:955来源:发布时间:2020-11-10 11:26:19【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精神,推动提高湖南辖区上市公司质量工作,帮助辖区上市公司深入认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义,切实提高规范运作水平。11月2日,湖南证监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创业板并购重组及再融资规则解读”交流座谈会。辖区31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及拟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近60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总监颜志元先生就注册制下创业板并购重组及再融资的规则进行解读。颜老师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背景和要点展开,重点就并购重组和再融资政策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了再融资发行条件、建立了市场化发行机制、丰富了融资工具;完善了重大资产重组认定标准、明确了重组上市标准、调整了股份定价机制。2020年再融资政策松绑,将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融资功能,提高上市公司融资效率。

随后的交流环节,与会上市公司高管就关心的问题与颜老师面对面进行沟通,共同探讨注册制改革下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樊晓晖处长总结发言。他对与会的上市公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更新观念,跟上改革的步伐;二是抓住机遇,早作谋划,充分把握创业板的改革红利;三是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实现又稳又快的发展。
本次座谈会内容夯实、紧贴注册制改革下的创业板并购重组及再融资实务,紧扣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主题,受到了与会公司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获首批“湖南省示范社会组织”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