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参加湖南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助力“三高四新”战略

阅读次数:1009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1 11:35:08【字体      

2月26日,正元宵佳节,在省委统战部的组织下,40位民营企业家一起就如何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民营经济力量展开座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领导黄兰香、张健,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会议。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受邀参加座谈会,就食品产业发展方面建言献策。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鼓励、支持和引导下,湖南省民营经济不断壮大发展,目前,已形成“76999”发展格局,即:民营经济提供了全省7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新增城镇劳动力就业,90%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90%以上的新增企业数量,民营企业在市场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座谈会上,10位民营企业家围绕产业发展、市场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湘商回归等方面展开发言。


盐津铺子董事张学武在发言中道:“十三五”以来,湖南大力推动制造强省战略,推动食品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创新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盐津铺子是湖南食品工业高速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2017年上市后,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上马17条智能生产线,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实施“盐津铺子”“憨豆先生”双中岛品牌战略和全渠道营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近两倍,净利润增长率超过了50%,2020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超过了25%;企业高质量发展,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为企业发展聚集了新势能。张学武董事长因此深刻体会到,研发创新、智能制造、品牌传播、渠道精耕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湖南农产品丰富,食品最有希望成长为万亿产业。但是当前,产业龙头不强、附加值不高、品牌效应不足、产业基础相对薄弱,制约了我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因此他建议:

第一,采取一个产业集群一个政策,甚至“一企一策”的方式,引导要素资源向龙头企业聚集,引导和激励优势企业通过重组、并购等方式组建大型企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推进企业跨越式发展。

第二,设立食品产业智能制造专项,加快食品产业向先进制造业转型、向数字化转型;设立食品科技专项,以食品企业为主体,整合全省资源,力争在食品生物工程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

第三,提升食品企业品牌规划、创新、品质、数字化、服务和传播等六大能力,依托优势品牌提升湖南食品品牌市场知晓度和认可度。

张学武认为,当下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食品企业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湖南食品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而盐津铺子正在推动全球化布局和数字化转型,希望籍此带动湖南食品向万亿产业进发,为建设新湖南作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讲话中,对盐津铺子从传统食品工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盐津铺子为湖南食品产业转型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上,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等10位企业家也针对各自领域进行了发言,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作为企业家代表宣读了湖南民营企业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倡议书。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充分肯定民营企业的重大贡献。他指出,近年来,民营经济稳定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转型升级的步子越来越大、奉献社会的贡献越来越大,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毛伟明强调,省委提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广大民营企业要围绕“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致力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和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参加湖南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为湖南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