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协会举办迎三八“古花草灯制作”体验活动

阅读次数:964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0 15:40:56【字体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会员单位女性中高层管理人员在工作之余体验国潮风华,感受传统民间美学的魅力,协会于3月5日下午举办了“古花草灯制作”体验活动。来自16家会员单位的30多位女性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麓湘觅美”工作室的专业老师现场指导。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造纸术的发展历史,花草纸正是使用传统的古法造纸术制作而成,将干花瓣点缀入纸浆中,星星点点尽显草木自然之美作方法,花草灯则是当代花草工艺与灯笼工艺的结合,不仅融入了古法造纸的精髓,还加上了现代女性对于美的追求。随后,老师现场展示演示了制作古花草灯的步骤。女嘉宾们跟随老师的讲解,饶有兴趣地亲手体验传统手工制作的乐趣,耐心地完成每一道制作工序,相互交流制作心得。最后,大家开心地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古花草灯并合影留念。

   本次三八节女性手工主题体验活动的开展,与会会员单位女同胞不仅学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体验了中华文化之美;同时也加强了她们之间的互动交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与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