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资本市场媒体交流会在长沙召开

阅读次数:1009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1 11:15:06【字体      
4月16日,湖南资本市场2021年媒体交流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邀请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湖南日报、红网、大众证券报、财联社等10家省内外媒体代表参加。会议由湖南证监局于星星副局长主持。 

    座谈会上,湖南证监局李金玉副局长首先通报了2020年湖南资本市场发展情况:2020年,湖南局大力推进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落实,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全年实现首发A股11家,融资金额119.01亿元,融资规模超历史最高水平。22家上市公司完成再融资,再融资金额492.72亿元,是2019年的4.16倍,居中西部第一位。
    湖南局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监管服务并举积极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同时切实帮助重点公司化解债务风险,湖南第一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超过80%的上市公司由2018年最高峰时的28家下降至9家,净化解19家,压降比例为67.86%,风险得到明显遏制,辖区资本市场未发生重大风险,确保了市场平稳运行,为湖南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李金玉代表湖南证监局对媒体长期以来对湖南上市公司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金玉表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舆论引导和监督,希望新闻媒体在继续做好舆论监督的同时,给予湖南上市公司更多的支持与理解,弘扬主旋律,宣传优秀企业,促进湖南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
    随后的交流环节,参会的媒体代表们纷纷发言交流,积极为营造湖南资本市场良好舆论环境出谋划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与资本市场论坛暨媒体交流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