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盐津铺子张学武董事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阅读次数:812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6 10:12:47【字体      

劳动最光荣,无论何时何地,劳动与劳动者永值得被歌颂。

  4月29日上午,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会上受到表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吴桂英、周农、陈飞出席。

  大会对我省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先进单位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荣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先进个人、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的先进单位和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以及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获奖的先进单位、先进班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盐津铺子张学武董事长,大学学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在读,中国民革党员。先后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委、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等职务。2020年被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张学武董事长带领盐津铺子不断发展壮大,从街办小作坊成为A股中小板上市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被媒体誉为“中国零食自主制造第一股”,盐津铺子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2020年10月13日,盐津铺子盘中最高价161.88元,股价连续两日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200亿元。10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调查评选,荣获“最佳成长潜力上市公司”殊荣。

  2020年10月,张学武董事长以92亿元财富登上2020年胡润百富榜,位列湖南省第14名,全国第652名。

  可爱的人·您辛苦了

张学武董事长是浏阳人,对浏阳有着深深的眷恋和家乡情怀。盐津铺子食品缘起蜜饯,而蜜饯是浏阳当地的特色小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张学武董事长做食品的初心,是源于对父亲经营蜜饯小作坊的传承与发扬。大学毕业后,他去沿海地带知名外资食品企业做销售,了解到一些国际、国内食品行业的趋势,譬如一块巧克力、饼干都能销售好几亿,于是看到了民族食品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的机会。

  2005年,张学武董事长在浏阳创立盐津铺子,率先推出凉果蜜饯独立散装产品,填补了行业内仅有包装、裸装产品的空白,受到市场广泛赞誉。同时,在创业之初,就睿智而坚定地选择与国际卖场合作,打造盐津铺子品牌。

  张学武董事长是特别执着而勤奋的人,具有湖南人好强、不服输、敢为人先、敢于拼搏的血性。他几乎每日工作十几个小时,常常选择周末出差。盐津铺子创立十余年来,风雨兼程,从凉果蜜饯到豆制品、肉制品、坚果炒货、素食制品、鱼糜制品、烘焙点心、热带果干,沿着绿色、健康、美味的研发方向,不断推陈出新、产品升级,目前已成为国内产品品类最为齐全的自主制造企业。

  销售渠道方面,在张学武董事长的带领下,盐津铺子建成了覆盖全国的全渠道营销体系。线下渠道以“做品牌零食终端方案解决者”为己任,以“直营商超树标杆、经销商渠道全面拓展,新零售跟进覆盖” 理念搭建网络,在全国建有50多个办事处及物流分仓,与沃尔玛、永辉、苏宁、家乐福、华润、大润发、步步高等5000余家大型连锁商超直营合作,与1200多个县市经销商紧密合作,致力于深度服务5万多家区域性超市门店,同时,布局定量装品类产品线,覆盖全国数百万家小店,强化客户、渠道、团队三大基础布建,打造持续增长曲线;线上深耕天猫、京东、唯品会、拼多多等核心渠道,在品牌与品类上紧随公司战略,重点打造盐津铺子“深海零食”、“壹罐梅”、“辣味零食”,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力,助力盐津铺子迈入“高速增长、持续增长、良性增长”的快车道。

  张学武董事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多年来,积极推进行业发展,为经济做出一定贡献,累计纳税超10亿元。

  同时,盐津铺子积极投身于科学教育事业、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2017年,江西修水、湖南浏阳、宁乡和邵阳等地遭受洪涝灾害,公司捐款捐物,为抗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做出积极贡献。2020年新冠疫情,张学武在大年三十晚上启动响应机制,盐津铺子先后多次向武汉、长沙捐赠医疗物资、食品,价值400多万元。

  “奋斗”是盐津铺子人的标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张学武董事长表示,这是自己代表全体盐津铺子人所获得的荣誉。盐津铺子致力于成为卓越的食品制造企业,要努力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持续打磨产品力、渠道力、品牌力,全面推动公司“两多三全”战略规划(即: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全球化。)的稳步落地,打造食品产业新生态,构建中国食品航母。为此,他将带领盐津铺子人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持续聚焦主业,努力拼搏,脚踏实地朝着企业既定的目标和愿景不懈奋斗。

  可爱的人·您辛苦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全国政协常委尚福林率队来华菱湘钢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