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公益路上不缺席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公益实践

阅读次数:727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7 10:38:05【字体      
   罗汉果、辣椒等种植物遍布田间地头,屋舍庭院猪肥鸡壮,村民忙着招呼远道而来的游客……初夏的凤凰县樟坡村,一片生机勃勃。
  樟坡村位于湘西最西部大山之巅,石多土少,资源匮乏。长期以来,全村40岁以下的青壮年大多选择外出打工,是典型的少数民族深度贫困村。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曾经集体经济为零的湘西村落,如今创造了集体经济收入过百万的奇迹。
  2018年3月,湖南证监局联合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证券”)、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扶贫工作队来到樟坡村,第一件事便是把罗汉果确定为重点发展产业。同年,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也加入到扶贫行动中,携手资助建设创富综合楼,开办扶贫车间,建成罗汉果、剁辣椒、腊肉等生产线,打造乡村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2020年,樟坡村村集体收入累计达到700余万元。
  “村里人气旺了,生活也越来越有滋味。”村民龙自省对此感触颇深。在方正证券的帮扶引导下,他加入产业小组种植了10亩罗汉果和13亩丹参,还加入旅游合作社,年收入超10万元。
  作为从湖南本土成长起来的上市券商,方正证券用实际行动诠释扶贫路上的担当和责任,让公益之花在湖湘大地绚烂绽放。近年来,先后派出13名专兼职扶贫干部、1名驻村队员、1名金融特派员,还成立35个金融扶贫工作站,创新形成“2+3”精准扶贫模式 (“2”即金融、产业扶贫,“3”为教育、公益、消费扶贫),造血式助力扶贫和慈善公益事业;成功为安化县发行7亿元企业债券支持当地黑茶、中药材等支柱产业,直接投资数千万元扶持当地企业;针对帮扶地区产品销售难等问题,通过定制采购、大宗上行、扶贫大集、直播带货等方式,协助销售樟坡腊肉、通道兔肉、安化黑茶等特产超亿元……
  公益路上,方正证券永不缺席。3年前,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大坪村的侗族少年杨芳运考上了通道一中,却在学费问题上犯了难。杨芳运的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受了重伤,母亲落下病根在家务农,欠下高额治疗费。2018年8月,方正证券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通道侗族自治县一中捐献30万元,设立“大爱有方”高中自强班,资助50名品学兼优的特困高中生3年学费,每人每年补贴2000元。杨芳运正是依靠方正证券的爱心资助迈进了学校的大门。
  为了精准帮扶更多的特困学子,托举他们的求学梦,自2018年起,方正证券连续3年“一对一”资助安化490多名特困学子,并在通道、安化等地设立40余个“大爱有方”高中自强班资助2000多名寒门学子,投入金额达10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芒果超媒斩获天马奖3项大奖 公司治理水平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