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观摩盐津铺子:食品工业大有可为

阅读次数:928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4 15:21:55【字体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观摩盐津铺子:食品工业大有可为

6月3日,湖南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召开。上午,作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企业观摩的第一站,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湖南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谢建辉,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等省领导,各市州主要领导,省直有关单位、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110多人,来到盐津铺子浏阳生产基地烘焙智能制造中心观摩参观。盐津铺子董事长张学武、常务副总杨林广、监事会主席王勇陪同参观。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观摩盐津铺子:食品工业大有可为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产品展厅,张学武董事长汇报盐津铺子高质量发展情况。以“智能制造”+“数字化”为抓手;以“创新研发”为引擎,成功将烘焙品类打造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成为全国烘焙产业头部企业;以“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为保障,全过程品质管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高层次人才”为核心动力,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2017年,盐津铺子上市后,公司全面推动从传统企业向现代化食品企业转型发展。智能制造成为公司的重要抓手,在湖南省“制造强省”战略、长沙市“智能制造”专项行动的引导下,盐津铺子开启了智能制造转型之路。经过四年的努力,烘焙智能制造中心新建了21条智能化生产线,年产能达6万吨。


智能制造让盐津铺子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复合增长率超35%,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超50%,净资产收益率达27%。公司成为休闲食品行业上市公司中综合增速最快的企业。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观摩盐津铺子:食品工业大有可为

在产品陈列区,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饶有兴趣地询问“盐津铺子”品牌名称的由来和产品销售渠道,张学武董事长介绍产品相关情况。“盐津”是种工艺,源于浏阳的素食菜做法,盐津铺子缘起蜜饯,而蜜饯的工艺与素食菜有异曲同工之妙。十余年来,相继推出炒货、鱼豆腐、豆干、素食等众多休闲零食品类,目前已成为中国休闲食品行业自主制造品类最为齐全的企业,在全国搭建了完善的全渠道销售体系。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观摩盐津铺子:食品工业大有可为

在薯片参观通道,透过玻璃,薯片的投料、成型、烘烤、包装工艺流程一目了然。薯片车间约5000平方米,建有三条智能化生产线,日产能30吨,年产值超3亿元,平效产出在全国食品行业领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对企业取得的效益表示赞叹,他说:“盐津铺子不愧为湖南休闲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标杆企业,拥有硬核的技术,食品工业大有可为。”


薯片市场前景广阔,张学武董事长重点介绍了全部采用智能化、自动化作业的配料成型车间,以及采用天然气能源和数字化智能控制系统的烘烤工艺车间,薯片焙烤非油炸的工艺,让产品更健康。看到盐津铺子现代化的生产车间,毛伟明高度肯定和赞赏,他微笑着说:“产品非常好,自动化程度很高,小食品大工业生产。”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观摩盐津铺子:食品工业大有可为

在小口袋面包车间,值得一提的是醒发和冷却两大亮点。公司与设备厂商共同设计建造了国内首套最先进的智能化醒发房,采用数字化技术和AI技术精准控制温度、湿度、时间等参数,面包更加松软、化口。冷却塔,1500米的区间被打造成 6个高耸的旋转面包塔,在这些核心工艺阶段,均采用万级洁净标准,达到了食品行业最高等级标准,极大的保障了产品品质。张学武董事长向毛伟明一行介绍企业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和全过程品质管理。毛伟明强调,食品安全至关重要,盐津铺子要持续保持对产品品质的把控,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盐津铺子的高质量发展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肯定,获得了诸多荣誉,先后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国家绿色工厂”“国家扶贫就业基地”,荣获了“第六届省长质量奖提名奖”。张学武董事长今年收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率队观摩盐津铺子:食品工业大有可为

张学武董事长表示,盐津铺子烘焙智能制造中心今年还将新建4个车间,其中两个车间将按照数字化观光工厂的规范设计建设,建成后向社会开放,让公众近距离了解现代化食品工业。当前,公司正在全面推动食品制造向数字化制造全面转型。未来,盐津铺子将把“黑灯工厂”升级成“灯塔工厂”,实现食品制造的跨越式发展,为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宇环数控:纳米毫末间成就尖端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