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协会组织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

阅读次数:3545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5 12:28:30【字体      

             

       

       6月22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由湖南证监局、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协办。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湖南证监局局长李宇白,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世平,以及来自湖南辖区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和高层管理人员近200人出席本次论坛。
       湖南证监局局长李宇白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实落地。李宇白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资本市场新趋势,指出要认真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机遇,就推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守底线,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二是把握政策,提高运用资本市场能力;三是守正创新,提高科技“硬实力”;四是履行责任,提升公司“软实力”。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围绕“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进行主题授课,他从为什么要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主要任务、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三方面进行分享。宋志平表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我国经济发展的要求、上市公司发展的自身要求、投资者的要求。上市公司应重视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持续做优做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聚焦做强主业、强化治理、提高绩效和价值、增强核心竞争力以及做好ESG报告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论坛还邀请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二级巡视员郭军旺作了题为“公司治理与规范发展”的授课。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一部副总监吴祺从退市制度改革的角度作了题为“诚实守信、专注主业,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授课。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对即将出台的《关于推动湖南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分享了爱尔眼科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飞跃发展,创新发展的经验和体会,以及公司构建眼健康生态圈的发展战略。
      湖南证监局副局长李金玉在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回顾了湖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结合今年辖区开展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通报了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发现的典型问题和风险,就推动上市湘军质量再上新台阶提出了保持定力、坚守底线、抓住机遇三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