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上市公司风险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3702来源:发布时间:2021-08-09 16:50:59【字体      

 

7月15日,由湖南证监局、郑州商品交易所共同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湖南省期货业协会共同承办的上市公司风险管理论坛在长沙举行。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星星,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王晓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于星星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郑商所、有关部门及社会各方的广泛参与支持下,期货市场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湖南重点及特色产业、促进农户稳收增收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湖南通过举办培训、座谈会及“期货走进上市公司”等多种活动,帮助湖南企业强化对期货市场的认识、合理参与期货市场。

王晓明副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经过30多年发展,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成效显著。一是平台工具好,产品体系较为完备。二是法人客户参与度高,市场结构持续优化。三是功能发挥良好,价格发现效率不断提升。四是政策环境好,助力上市公司更好利用期货衍生工具做大做优做强。

本次论坛邀请财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超明先生进行了《宏观经济形势与大宗商品风险管理》的主题演讲,郑商所研究所副总经理吕保军先生以《发挥期货功能,服务实体经济》为题,从六个方面就如何有效利用期货衍生品工具规避产业环境变动等不确定因素带来的负面影响,促进期货功能较好发挥,为产业企业规避风险、稳定生产经营、实现转型升级等进行了阐述。
此外,本次论坛还邀请北京华融启明风险管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石建华、上海永安瑞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先珂等专业老师进行相关专题分享。
本次论坛旨在拓宽期货市场服务产业企业的广度和深度,帮助湖南地区上市公司更好利用期货衍生工具有效管理风险,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湖南辖区各上市公司、期货经营机构等中高级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成功举办“经营致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