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电广传媒董事长王艳忠:加速推进“文旅+投资”战略 两个行业都是蓝海

阅读次数:1232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2 11:56:11【字体      


电广传媒董事长王艳忠发言

红网时刻讯“000917是电广传媒的股票代码,公司将9月17日这一天定为品牌日具有特别意义的。”9月17日,电广传媒宣布正式启用全新的LOGO,董事长王艳忠在现场发言时道出其中深意。

今年上半年,电广传媒交出了上市以来最好的“成绩单”。王艳忠坦言,希望通过战略调整,将电广传媒打造成为湖南广电产业发展第三极,成为中国领先的“年轻人及年轻家庭娱乐休闲内容供应商”。

电广传媒全新LOGO亮相

业绩新高,品牌焕新
电广传媒从去年开始调整了新的产业结构,明确了“文旅+投资”新战略。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1亿元。
业绩向好的同时,公司也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关注。公开披露显示,电广传媒近日接待了近10家机构调研。据Wind统计,截至9月17日,公司股价年内区间涨幅为39.59%。
今年8月底发布的《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明确,“支持电广传媒‘传媒+文旅+投资’战略升级”。而在早前湖南广电2020年度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台)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华立宣布了2021年全集团九件大事,电广传媒“文旅+投资”战略的落地是其中之一。
“现在的电广传媒战略明确,进入了全新的发展期,品牌形象的更新是应运而生,也是顺势而为。新LOGO的启用将成为电广传媒加快推进‘文旅+投资’战略的全新起点。”王艳忠坦言。
现场揭晓的电广传媒新LOGO,把早期的“平面形象”转换成了“三维认知”。新LOGO类似热气球,第一层寓意“旅游”,第二层寓意“文化”,第三层寓意“投资”。
三个部分的叠加,递进式地传达出公司聚焦“文旅+投资”的战略意图。既表达出公司开拓文旅业务的信心,也充分体现公司投资业务把握风向、紧贴风口的实力,更传递出公司背靠湖南广电,拥抱“大芒果”、锻造新业态的决心。
红网时刻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匹配公司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电广传媒对公司官网也进行了改版上线,未来官网将聚焦文旅和投资的最新动态和成果,面向大众和投资者展现上市公司的新形象。
此次品牌日活动地点选在了首次对外开放的“鹿野仙踪”主题乐园。这个“隐匿”在长沙世界之窗里的“秘密乐园”,是电广传媒首次向游客开放的文旅新品,是存量文旅板块基础上创新推出的增量布局。
文旅投资,都是蓝海
投资业务作为电广传媒战略中的强势板块,是其最重要的利润支撑。达晨财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8亿元,突破历史新高。
达晨财智董事长刘昼在现场发言时表示,电广传媒20多年对达晨的支持和呵护,是达晨能成为行业头部的重要基础。电广传媒新班子上任以来,对投资业务的发展更加关注,支持达晨财智进一步优化激励机制,支持达晨财智抓住发展机遇做大做强。目前达晨管理的资本规模是360亿元,后续将持续加大资金管理规模,继续为电广传媒贡献利润,助推公司战略实现。
据统计,目前达晨累计有62家投资企业进入工信部“专精特新”名单。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交所,为投资机构拓宽了资本退出路径,预计未来创投行业持续增长可期。对于头部机构达晨财智来说,更有希望把握新一轮的风口,后续迎来业绩爆发的新阶段。
在文旅赛道上,电广传媒与“重资产、周期长、收益慢”这类传统文旅有何不同,是投资者比较关心的问题。
“电广传媒聚焦的文旅,是湖南广电IP转换的文旅,是鲜明传媒特色的文旅。”王艳忠说,电广传媒在新战略确定伊始,就打定决心要走一条“新路子”。“我们的文旅打法一定是不一样的,一定是充满朝气的。”
他表示,公司将一手抓产品、一手抓资源,以“长短结合、轻重结合”方式,即自行开发培育产品与投资收购成熟产品相结合,自主投资开发形式与品牌授权运营、托管经营等轻资产模式相结合的方式,快速推动项目落地。
据其介绍,公司文旅产品益阳691时光小镇项目概念规划已经完成,预计年底正式开工建设;芒果城产品方案基本形成,可以在投入后较快见效。
轻资产运营也取得了新进展。电广传媒与桃花源等多个5A景区就托管运营项目进行了深入合作洽谈,另外一些优质的文旅并购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芒果系列产品方面,公司计划先行落地芒果冒险乐园、芒果海洋乐园等可以较快复制的产品。
“公司战略非常清晰,前景非常广阔,‘文旅+投资’两个行业都是蓝海。”王艳忠总结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岳阳林纸:把握发展大势 彰显央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