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调研华自科技,勉励华自做好储能产业排头兵

阅读次数:916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9 11:53:01【字体      
2021年9月24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莅临华自科技,就湖南省新型能源装备及电力装备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省委副秘书长肖祥清,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黄学工,省能源局局长石超刚,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等陪同调研,华能自控集团董事长、华自科技董事长黄文宝,华能自控集团总裁汪晓兵,华自科技总裁佘朋鲋、副总裁袁江锋、唐凯等出席活动。

乌兰书记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公司多能物联数据中心、新能源微电网示范站和生产车间,了解储能设备、技术、市场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董事长黄文宝对公司生产经营、储能技术创新与市场拓展情况汇报和关于支持湖南本土新能源装备企业的诉求。

乌兰书记一行参观公司园区微电网示范站项目

“十四五”期间,能源及其相关产业成为一个重要经济增长点,“新能源+储能”的前景广阔,不仅是国内能源行业变革的趋势,也在国际市场中催生了一片蓝海。华自科技凭多年的电力产业链优势,为用户提供多能互补集成系统解决方案,推动能源高效、协同、可持续发展。公司自主研发的能量管理系统(EMS)、储能变流器(PCS)、交直流充电桩、防孤岛保护装置等关键设备具有削峰填谷、光电自用、快捷充电、应急电源等功能,并成功应用于园区微电网项目、郴州韭菜坪储能电站、瑙鲁“光伏+储能”项目等多个储能项目中,为公司“新能源+储能”业务模式的快速落地打下坚实基础。

其中,由华能自控集团投资、华自科技EPC总承包建设的湖南邵阳城步儒林100MW/200MWh储能电站,是全国最大的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电网侧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供电压力,对推动湖南省储能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同时,面向能源生产与能源消费的多样化需求,公司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建设多能物联数据中心,通过数据集成化、过程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实现能量流与信息流深度融合,多种能源协同互补与多元化服务,能源系统安全高效和智能管控。

乌兰书记一行参观公司多能物联数据中心

乌兰书记一行参观公司生产车间

乌兰书记对公司多能物联技术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创新,并就提升储能产业商业价值及做出了重要指示。乌兰指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我省能源缺口较大,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意义重大。目前“新能源+储能”产业技术虽逐步成熟,但仍有亟待提升的空间,华自科技作为长沙市储能产业链企业链长,在储能产业链的打造上要找准定位、做好分工、加强协作,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将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做大做强。有关职能部门要从政策、人才、金融服务、产品采购引导等方面发力,加强对产业链建设的支持,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拓维信息与华为“全联接” | 深耕数字化,共创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