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郴电国际以“个十百千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阅读次数:680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9 12:03:42【字体      

百年党史壮丽辉煌,百年大党风华正茂。郴电国际自今年三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不断开创学习新方法,开拓学习新途径,寻找学习新突破,以“个十百千万”全方位、深层次地打好“组合拳”,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史鉴今,学干相长,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供电供水服务质量。

“一个”目标持之以恒。郴电国际紧紧瞄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多层次抓学习研讨,多形式开展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见行动,在“我为公司促发展开新局”上做文章,真正达到提高党员思想境界、党性修养、工作能力的目的。


“十项”体验精彩纷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郴电国际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红色教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探寻初心使命。

郴电国际先后以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活动等形式为依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拓展学习路径,提升学习质量,开展了“深入一次红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办一期专题读书班、畅谈一次学习体会、撰写一篇理论文章、举办一次朗诵比赛、开展一次专题宣讲、举办一次书画作品展览、开展一次祭英烈活动、参与一次党史知识竞赛”等十余种方式牢固初心使命,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目前,全公司各级党总支、支部组织开展深入红色景区、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等活动近百次,征集理论文章46篇,收集书画展作品43幅,观看红色电影50余次。


“百场”活动入脑入心。“中共一大到底有多少人参会?”“湖南郴州出了多少红色人物?”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郴电国际先后组织2次、参与3次由市委宣讲团成员授课的专题宣讲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南湖红船到东方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的发展,宣讲团的教授们以最通俗易懂、轻松生动的方式向党员干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辉煌而伟大的百年历史。

历史,常读常新。郴电国际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开展特色鲜明的“百名职工诗歌颂党、百人测试忆党史、百首红歌感党恩、百件实事展成就、百人宣讲诉衷肠、百盏明灯见真心”等系列活动,以生动鲜活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干部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确保党员干部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

“千名”职工为民纾困。“非常感谢自来水公司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小区多年的停水问题,现在小区供水顺畅多啦!”7月,郴州福城风景小区物业负责人代表业主将一面印有“为民服务、热情周到”字样的锦旗送到时任郴电国际郴州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李耀东的手上,感谢他们积极解决了困扰小区多年来的停水问题。此外,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郴电国际郴州分公司、临武分公司、宜章分公司、汝城分公司分别收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机关单位、厂矿企业、居民群众等赠予的感谢信、锦旗。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郴电国际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千名职工进社区、千名干部下基层”,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全面提升供电供水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郴州营商环境。截至目前,郴电国际干部职工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000人次。

“万人”受益凝聚民心。郴电国际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全公司已建立涉及优化营商环境、供水供电、报装情况、抢修维护、进企入户等民生实事项目清单10项。经统计,已开展周末卫生日,文明劝导,深入福利机构、红色景区排查隐患,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136次1078小时,发放用水用电服务手册7000余册,累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件数1097件,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次数2420次,收集并解决群众意见建议178条。截止目前,郴电国际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累计受益人群138万人次,群众满意度100%,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郴电国际作为一家民生企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生产经营、日常工作相结合,把人民群众的呼声记在心里,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扛在肩上,以奋斗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与芒果TV签署文学资源共享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