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科力远集团董事长钟发平当选“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阅读次数:809来源:发布时间:2021-09-30 09:55:14【字体      

 

  9月23日-25日,“2021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国际峰会”隆重举行。会议解读国家氢能源政策,研判行业发展及技术走向,是一场关乎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发展趋势的盛事,由中国电池工业协会联合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政府、电池中国网举办。

      峰会期间,“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也于24日正式宣告成立,助推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领域的产、学、研、用多方合作。科力远集团公司(下文简称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博士获评为专家委员,公司成为会员单位。

 当天,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工作会议还批准成立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并以集体表决的方式推选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博士为主任委员据了解,该委员会促进智能工厂建设,加快人机智能交互、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等技术和装备的应用,支持制造业绿色改造升级。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在电池行业享有重要地位与声望,公司董事长钟发平博士当选为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氢能与燃料电池分会”专家委员、“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是对其本人及公司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智能制造领域所作努力与成果的高度认可。

  目前,公司高功率质子交换膜氢燃料电池膜电极及其关键材料的制备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氢燃料电池/镍氢电池电电混合无级变速驱动系统”项目通过了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未来将整合相关技术成果,结合市场需求,推进该领域产业化进程。

 

     在智能制造领域,公司先后被评为“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示范项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并于2021年5月入选工信部组织编写的智能工厂典型案例。

 

     未来,公司将在董事长钟发平博士的带领下,聚焦电池主业,并持续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研发,推动相关领域的不断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凝“新”聚力,泰嘉股份团队赴雅达电子(罗定)有限公司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