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闪耀在中非经贸博览会中的星空书店

阅读次数:675来源:发布时间:2021-09-30 10:09:20【字体      

  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天舟文化作为湖南省对非合作重点企业,旗下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作为文化企业代表在成果展区亮相。展馆位于W1-C03成果展示场馆,组委会特意打造了一个别具特色的星空书店和星空咖啡馆,将人民天舟位于摩洛哥的星空书店搬到了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美丽的非洲风情和中国文化完美交融,成为中非经贸博览会上的一大亮点。

  本届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同步开启“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共有40多个非洲国家、近900家中非企业参展参会。

  人民天舟成立于2016年4月,是经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人民出版社、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设立的出版机构,从事对外专项出版业务,是我国第一批对外出版试点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先后获评项目连续入选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获得商务部与宣传部等部门的表彰与支持。

  中非经贸博览会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的对非合作“八大行动”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打造中非经贸合作新机制、中非合作论坛经贸举措落实新平台、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新窗口。星空书店的发展既是在国家坚定地推行中国文化走出去大背景下扎根非洲结出的硕果,也是践行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时代使命的实际举措。

  此次中非合作举措及产品成果展示,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推动非洲地区的市场拓展,加强品牌信誉建设。人民天舟也将通过此次难得的机会与其他优秀企业在国际文化输出领域进行友好探讨与经验互鉴,在全球化大背景下共谋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湖南发展集团康乃馨公司:在践行“学史力行”中 打造“馨”力量、建设“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