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发展集团康乃馨公司:在践行“学史力行”中 打造“馨”力量、建设“馨”品牌

阅读次数:643来源:发布时间:2021-09-30 10:09:49【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南发展集团康乃馨公司坚持把“学史力行”贯穿全过程,充分发挥自身健康养老产业主平台、主阵地、主力军地位作用,突出医养结合特色,多板块齐头并进,奋力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老人群众、服务中心大局的强劲动力,在办实事、办好事中,不断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积极打造“馨”力量、“馨”品牌。


“零距离”服务:解决群众入学体检难

9月临近开学期间,受新一轮疫情影响,给入学群众体检带来诸多不便。面对群众需要,康乃馨医院迅速行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助力开学季。增设临时工作站,疏通排队“堵点”。紧急增设抽血和PPD皮试、咨询、结果解读等临时体检工作站,选派业务骨干、导诊人员提供支持服务,确保入学体检安全高效,极大地缓解了群众排队难、出行不便等“堵点”“疼点”问题。开启24小时“云平台”服务,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关切。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为体检群众提供全方位健康医疗咨询与解答,安排专人负责群众问题的收集、回复,对学生家长关于体检时间、结果查询、PPD咨询等一系列问题,坚持做到24小时在线服务,赢得广大市民信赖与好评。服务“送上门”,让体检更安全更贴心。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避免人群大量聚集,又能让家长更快拿到体检报告,医院工作人员还免费将体检报告送至小区物业,并逐一电话联系家长领取,学生家长到自己小区物业即可拿到体检报告,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心贴心”服务:浓情中秋“馨”城有爱欢乐多
      为丰富在园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氛围。9月16至18日,康乃馨社工中心组织600余名在园长者,多区域联动,开展“浓情中秋,月满人团圆”系列活动。无论是精心策划的猜灯谜、小小保龄球、趣味乒乓球等小游戏,还是组织有序的大合唱、交谊舞、二胡独奏等文艺表演,还是激动人心的幸运大抽奖,现场气氛活泼而热烈,每一位爷爷奶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面对面”服务:“流动医院”进社区积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9月16至17日,康乃馨义诊团队走进望城区乌山街道仁和社区、靖港街道靖港养老院等地,免费为广大民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查体等服务,并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同时,针对中老年人容易诱发的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病,进行了健康宣教,指导大家搞好日常预防,受到一致好评。今年以来,该义诊团队已累计服务社区(敬老院)30余个,累计服务老人群众2200余人次。


“手牵手”服务:围绕“产业链”建设“人才链”,致力破解行业“痛点”
       养老护理人才短缺已成为业内共识。今年以来,康乃馨培训学校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学史力行,改革创新,重点围绕解决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数量不足、职业技能水平不高等实际问题,积极与各县、市、区民政主管部门对接,为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规范行业队伍建设,培训内容涵盖养老护理职业道德、基础知识、生活照护等岗位必要的职业知识和养老护理实操技能等,一手牵市场、一手牵群众,切实为政府解困、为市场解难、为群众解忧。目前已开设培训班20余期,累计培训人数2100余人次,为养老服务发展提供了可靠的人才支持。同时,培训学校还把服务延伸至红色教育领域,将产业经营与红色教育紧密结合,实现了培训产业的多元发展。根据培训公司规划,计划3年内培养养老行业专业人才10000人,努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养老人才培养的大本营。

“点对点”服务:助推全省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由湖南省民政厅主办,康乃馨公司承办的全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视频培训会在省民政厅顺利举行。会上,公司质量监管与标准化管理方面的专家围绕国家标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具体条款以及实施指南(试行)中的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服务等主要内容,对各养老机构、民政部门、评定专家等进行了重点辅导与培训,使大家对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省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全面启动。康乃馨公司作为湖南省民政厅授权的湖南省社会养老孵化基地运营单位,湖南省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单位,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单位,一直是湖南省养老事业坚定的实践者,为服务全省养老事业发展大局,提供了康乃馨智慧与方案,展现了省属国企的使命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国庆献礼,启元助力两家省属国有军工企业成功实施混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