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楚天科技正式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阅读次数:560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8 09:55:58【字体      


近日,经过长沙海关严格审核认证,楚天正式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以合规理念助推楚天全球进出口贸易稳步发展。楚天保持与AEO高标准接轨,这将为实现楚天国际化战略目标,在全球市场树立高信用、高品质的企业形象增加新动能。

     AEO(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经认证的经营者”,是世界各国海关对高信用企业的通称,是由世界海关组织(WCO)为实现《全球贸易安全与便利标准框架》所倡导的制度,旨在通过构建海关与商界伙伴合作关系,实现全球供应链的贸易安全与便利。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是世界多国海关共同认可的拥有最高信用等级、认证标准、专业性强的国际贸易企业。AEO资质被公认为是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通过认证的国内企业可以在与我国实现AEO互认的20个经济体、46个国家(地区)享受海关通关便利。

     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可以享受海关信用管理释放的红利政策,提升国际贸易通关待遇,享有较低查验率、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通关手续、减少被海关稽查核查频次、申请免除担保等一系列便利措施,还可以享受与中国签订AEO互认协议国家提供的便捷优惠措施,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国际贸易综合竞争力。

                                                                                                       长沙海关颁发海关AEO高级认证证书


     楚天科技2000年成立至今,砥砺深耕医药装备行业21年,是国内制药装备行业头部企业之一,在德国、意大利、印度等地设有分公司,楚天本部已与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建立重要合作关系。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既是楚天优质的企业信用的体现,也是为全球客户创造价值,为世界制药工业插上智慧的翅膀使命的体现。

                                                                                                                                    楚天科技工业园


     根据《海关认证企业标准》的要求,高级认证企业总体包括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共计4大类17条31项指标。认证基础分数为100分,部分达标以及不达标分别记为-1和-2分,企业需逐项对自我展开评估核查,经海关审核所有项目不存在不达标情形,且最后认证标准总分达95分以上,才能通过高级认证。

     为顺利通过认证,今年1月,楚天海关事务部开始筹备相关工作,积极对标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半年内进行了三次自查,同时上线了关务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化管理关务数据,进一步提高关务事务办理效率,确保关务工作的高安全性和准确性。在长沙海关、星沙海关的精准培育,以及线上线下多次辅导下,完善相关制度,提升管理水平。

     8月20日,长沙海关来楚天工业园实地认证,通过查阅资料、提问、交流访谈等,以及现场巡视仓储物流、监控系统、安全生产等方式,认证专家进行了详细地核查,对楚天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9月15日,楚天正式认证通过,成为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永清环保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激发内生活力加速公司“双碳”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