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党建引领湖南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9.27湘上协主题党支部活动纪实

阅读次数:1012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8 09:58:31【字体      
927日,在湖南证监局的领导下,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围绕“赓续红色血脉,牢驻初心使命”主题,组织二十余家湖南上市公司的高管及投资者赴郴州汝城沙洲村开展党建学习活动,传承革命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以科技支撑红色产业、红色产业传播红色文化、推动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湖南上市公司的坚实力量。 

 
深挖“半条被子”精神内涵,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与一些重要场合,汝城“半条被子”的红色故事多次被提及。故事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934年11月,红军长征经过汝城县沙洲瑶族村,3名红军女战士借宿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她,也留下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半条被子”感人故事。 

     “半条被子”的故事也时刻激励着湖南各上市公司。如梦洁股份就在汝城半条被子红色故事发生地成立湖南梦洁沙洲情家纺有限责任公司,对半条被子红色故事进行品牌开发经营,在其经营过程中设立半条被子温暖传承公益项目定向捐赠专项资金。梦洁将专项资金定向捐赠给湖南扶贫基金会,基金会对专项资金实施监管,将专项资金定向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公益项目。梦洁股份身体力行,既兼顾了经济效益,又承担起了社会责任,为公司经营发展注入了红色精神力量。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为湖南甚至是全国的上市公司作出了表率。 

      众人乘坐大巴车,前往“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汝城县沙洲村。一下车,湖南上市公司的高管们就被“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与“半条被子”发生地旧址所吸引,上市公司高管们仔细聆听汝城的光辉红色历史故事,当年红军驻军汝城时,未取老百姓一针一线,展现了人民之师的风貌。上市公司高管们纷纷表示,既然作为上市公司的管理者,就更要牢记红色传统,承担起社会责任,坚决保护投资者权益,维护资本市场良好持续发展。 

参观完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旧址,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并有幸请到了“半条被子”主人公徐解秀的孙子朱分永,为高管们分享“半条被子”的具体经过和启示。朱分永老人声情并茂,让大家深刻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紧紧相依的鱼水情谊,这也给在座的上市公司高管们带来许多启发。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军感慨道:“共产党就是只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人民群众的人!作为上市公司,我们更加需要充满感恩,承担起社会责任,为人民群众服务也是上市公司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之一。”
 
党建引领,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市公司的高管们到达郴州后还参观了郴州的代表性上市公司——郴电国际,大家来到郴电国际郴州地方电网调度中心,在这里清晰地了解了郴州各地电网调度的运营情况,郴电国际作为地方国企,时刻承担着社会责任,为其他上市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公司标杆形象,郴电国际以“为民、惠民、便民”为工作目标,组织开展“千名职工进社区、千名干部下基层”,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全面提升供电供水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据悉,郴电国际干部职工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000人次。深刻阐释了公司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真正内涵。
本次活动得到了湖南证监局的高度重视,9月27日下午,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副处长刘新云为各位高管开展了以“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为题的培训,讲述了上市公司监管的理念、形势与目标。同时提到促进上市公司规范发展,需要强化“关键少数”规范意识、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用好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工具、防范证券交易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还提到,弘扬“半条被子”精神,需要上市公司切实尊重投资者、回报投资者,让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成果。
928日,高管们还参观了郴电国际资兴星红水厂,并与郴电国际公司高管进行了交流座谈。高管们畅谈了本次党建活动的学习感受,高管们表示,要在经营过程中不忘红色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利用科技创新,助推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凸显了党建在上市公司发展中的旗帜引领作用,上市公司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感悟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中的重要地位,积极承担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整个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和上市公司、投资者、监管部门等密不可分,只有上市公司充分尊重、保护投资者、心系社会责任,深刻感受到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鱼水情”,上市公司才会得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第七届“天健杯”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欣赏(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