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爱尔眼科:坚持党建引领,让患者重见光明

阅读次数:661来源:发布时间:2021-10-08 10:26:20【字体      

爱尔,企业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

坚持“使所有人,无论贫穷富裕,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的初心使命,为“健康中国”奉献智慧。爱尔眼科发展的过程,就是党建引领的过程。

爱尔眼科荣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奖杯及荣誉证书

爱尔眼科经过18年艰苦奋斗,已发展成全球领先的眼科连锁医疗集团,在全球开设600余家眼科医疗机构。集团总部下辖4个党支部,党员162人;全集团共有3个党总支,237个党支部,2640名党员。爱尔党建始终坚持“体现存在、创造价值、树立权威”原则,围绕“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彰显活力、促进增量”目标,努力建组织、强服务、树品牌,实现了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双促双进。

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支持爱尔眼科发展,打造‘眼健康’产业之都” ,确保了企业发展始终服从党的领导、满足社会需求。大力开展眼健康教育及义诊惠及全国各地群众,在医院党支部开展“党建+眼健康”活动。2021年5月公司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将党建工作正式纳入公司章程。

2021年“七一”期间,集团党委被湖南省委两新工委树为“全省党建引领标杆基层党组织”,被省卫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1年9月5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荣膺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

以党建增强凝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

引领企业经营,党建工作助推助力医疗工作。集团党委每月定期参加集团月度经营例会等高层会议,为集团董事会重要决策提供参考依据。2020年12月,集团党委全程监督和参与集团副高职称的考核评定,提高科学性和透明度。一系列的党建活动成效显著,有效整合了集团各部门的工作资源,以支部为单位组成新的工作单元,形成了工作合力,为集团促发展带来新动能,开辟新途径。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内容与具体实际落地见效。运用红星云、红星网、党支部微信群等平台载体强化学习,集团党委利用微信公众号刊发“时代记忆——建党100年100大事件100红馆”系列文章。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在集团周末大讲堂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开展党史教育课。

彰显情怀担当,将抗击疫情与责任担当紧密结合。2020年大年三十,第一时间下发倡议书;主动联系湖北抗疫一线党组织负责人,动态掌握生活困难党员情况,一对一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在党支部引领下,集团各医院成立应急支援队伍323个,递交请战书2400余封,2200余名医护人员走进基层,230余名党员骨干和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积极助推爱尔医院抗疫后期的复诊。2020年,公司荣获“华谱奖”,被评为“抗疫致敬品牌企业”。

2020年重阳节,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关爱老人 护佑光明”主题党建活动

以党建指导光明事业。依托充分的医疗资源优势,把慈善、公益、扶贫等项目作为爱尔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通过党建工作来充分传递。各地爱尔眼科医院为学生提供眼健康宣教和视力筛查,为近视儿童免费进行视力矫正和眼病救治。

开展医疗普及和扶贫行动。从2016年开始,截至目前,爱尔眼科已帮助近70万名贫困眼病患者重见光明,眼健康义诊和科普宣教覆盖人次达1.8亿,足迹遍及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2019年5月31日,爱尔眼科联合发起的 “ 侨界助力脱贫攻坚光明行 ”活动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集团党委发动旗下医院党组织,积极投身由国家发起的“光明扶贫工程”。已有125家爱尔眼科医院成为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占定点医院数总量的8%,多家爱尔眼科医院被评为“光明扶贫工程先进单位”。2020年,爱尔眼科宣布向“光明扶贫工程”捐款1亿元,帮助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2021年,爱尔眼科再追加捐赠1亿元,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5月,爱尔眼科创始人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助力公益医疗外交事业。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由党委领导带队,挑选党员骨干组成国际医疗队,出访缅甸、老挝等国,完成近2000例白内障复明任务,为1万名当地贫困中小学生进行眼健康检查,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2017年12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授予爱尔眼科“公共外交支持伙伴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社会责任奖”等荣誉。

2021年6月1日,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爱尔眼科党建聚焦导向引领,将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融为一体,在全集团持续开展“光明爱尔·与党同行”主题纪念活动,并通过党委公众号广泛宣传,有效凝聚了人心,激发了干劲。今年以来,红星网先后9次专题报道集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展现了爱尔眼科“讲政治、守规矩、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形象,为广大企业把握方向、健康发展形成了良好示范。

近期,公司公告对外捐赠1亿元。爱尔今年的捐赠,以及此前每年盈利百分之十左右的捐赠,都是为了健康中国和共同富裕这个 “大目标”,为了持续提高更多人的眼健康水平,防止因眼病返贫,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正是因为坚定信念,才有常年行动,传承发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爱心文化,爱尔眼科才逐步获得了患者的信赖、员工的认同、同行的尊重、政府的信任和社会的认可。因此,爱尔的成绩,既源于自身的努力,更受益于社会的支持和国家的支撑。所以,爱尔眼科坚持反哺社会、分享价值,上市十二年来每年都主动披露社会责任报告。过去、现在以至未来,爱尔都把情怀依托于实力、愿景付诸于行动,处理好短期发展和长期目标的关系,把握好社会效益和股东利益的协调。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芒果超媒斩获“上市公司价值评选”四项大奖、“新财富”评选两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