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加快推进全球化发展进程!山河智能荣获长沙市“海智计划”工作站授牌

阅读次数:568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9 11:22:39【字体      

10月13日,在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的2021年会暨“海智计划”工作站授牌仪式上,山河智能荣获长沙市第五批“海智计划”工作站授牌。


“海智计划”是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的简称,2003年由中国科协和35个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海智计划”工作站是同海外科技团体及科技工作者建立密切、畅通和便捷联系的重要工作平台,是我市科协系统集聚国际化人才、促进海外科技资源向我市转移、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

加快推进全球化发展进程!山河智能荣获长沙市“海智计划”工作站授牌

近年来,通过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和十多年来在海外高端市场的布局积累,山河智能厚积薄发,突破海外重点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2021年上半年,尽管海外疫情蔓延,欧洲和美国市场继去年疫情期间逆势增长,国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9.70亿元,同比增加44.43%,占营收总比重14.08%;值得一提的是,挖掘机械海外销量同比增长125%,欧洲地区更是实现爆发式增长,达到145%。山河智能挖掘机在欧洲的保有量已突破20000台,是欧洲保有量最大的国产挖掘机品牌。

山河智能牢记总书记“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扩大开放”的要求,加快推进全球化发展进程。自2009年获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来,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先后设立了欧洲研发中心、北美研发中心等海外研发机构,以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为载体,通过多种方式吸引海外人才。此次“海智计划”工作站授牌,为公司更好地开展海外人才引进、科技项目合作、国际学术交流、扩大海外销售、提高品牌国际影响力等提供了又一便利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华自湘投同携手,“宁电入湘”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