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输血供氧”助企业 合规守纪做市场 湖南举行“私募基金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沙龙

阅读次数:945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5 11:12:15【字体      
10月15日,湖南证监局联合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举办“私募基金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沙龙。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主持活动,湖南证监局与湖南辖区20家上市公司董秘及私募机构负责人参与交流。
  在活动中,湖南证监局机构二处就当前辖区上市公司发展现状、私募基金行业相关政策信息进行了分享和解读,指出私募基金为上市公司提供了更匹配的资本支持,尤其是并购投资基金为陷入困境的上市公司“输血供氧”,通过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组织管理体系的重建和经营效率的提升,推动上市公司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南证监局公司监管处对私募基金助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强调私募基金不得从事内幕交易;不得进行伪市值管理或者操纵市场;不得披露虚假信息,对所涉及的信息披露要确保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参与并购的项目不能搞关联交易的非关联化,不能进行输送利益,尤其是“三高”并购过程中的利益输送。
  近年来,湖南证监局聚焦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直接融资功能,稳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力推动经营机构发展,持续强化监管执法震慑,守稳筑牢金融风险防线,有力推进资本市场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截至2020年10月20日,湖南A股上市公司126家,年内湘股首发上市融资额合计183.58亿元,居全国第7位、中部地区第1位。同时,产业基金、优先LP级基金等资本助力上市公司取得长足发展。如辖区上市公司爱尔眼科,2015年起利用体外并购基金孵化并购标的,成功率可达70%-80%。截至2020年,公司充分利用优先LP级基金发展,已有292家医院、279家诊所。
  活动中机构代表也与上市公司就投后管理、沟通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有上市公司董秘表示,上市公司应与监管机构、私募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等各方加强沟通,发挥专长,共促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上市公司也应该对合作的私募伙伴的专业性加以甄别,以降低综合成本,更好地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部分私募负责人表示,私募基金与上市公司的合作是多元的,不仅可以与上市公司在投融资、并购领域合作,也可以与上市公司联手寻找及孵化优质的同行业标的,及时为优质的中小企业提供相应的资金和资源支持,帮助上市公司建立与金融机构多方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第七届“天健杯”摄影大赛参赛作品欣赏(第4、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