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工信部主编、华自科技参编的《工业设备数字孪生白皮书》正式发布

阅读次数:681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5 11:22:46【字体      

10月15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在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上发布《工业设备数字孪生白皮书》。白皮书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和山东大学主编,33家单位参编完成。华自科技作为参编单位之一,在工业设备数字孪生典型应用案例板块中,提供了储能设备和锂电池测试自动化设备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第二届两化融合暨数字化转型大会现场
双碳”目标下,随着新能源领域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储能产业驶入快车道。“数字技术如何赋能?”备受行业关注。作为多能物联技术领航者,华自科技凭借多年在电力领域的技术优势与经验,将数字孪生技术与新能源领域充分融合,打造极具竞争力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 数字孪生储能系统

数字孪生能源管理系统

公司重点围绕变电台区就近配储能、园区级新能源光储充微电网、储能场站能量管理与智能运维等领域应用,打造储能产业生态。根据用户不同需求,公司研发出HZ-CES厢式/柜式系列储能系统产品,可满足多种功率、容量、规格等定制。
基于数字孪生技术,通过集成远程集控、能源管理与智能运维系统,实现储能站集中控制、储能调度、数据统计、能效分析等能量管理,以及利用测温传感器、巡检机器人、AR远程协助等实现储能系统设备巡检、储能集装箱安防、储能系统危险源管控及故障紧急处理。
  • 基于数字孪生的锂电池化成分容测试设备与产线

云边协同产线智能调度架构图

作为锂电池测试自动化设备专业制造商,华自科技子公司精实机电拥有软硬件系统规划、研发、设计、生产、集成、实施、维护等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依托近20年锂电行业测试自动化设备研发经验,结合数字孪生技术,展开了基于云边协同的产品智能调度、基于多点接触的电芯负压化成、基于OCV测试的容量自动分选、基于无级调速的垛机转运定位等关键技术突破和核心功能研发,实现锂电池化成分容的批量化、智能化、数字化。

发展数字孪生技术是促进新一代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公司将持续探索数字孪生技术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为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永清研发制造的“异位热脱附设备”荣获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