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永清研发制造的“异位热脱附设备”荣获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励

阅读次数:569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5 11:29:01【字体      


近日,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关于2021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的公示》,由永清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有机污染土壤异位热脱附设备”成功入选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并获得资金奖励。现在,奖励的资金到位啦!


本次认定评选,是根据《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及奖励实施办法》和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1年湖南省制造强省专项资金奖励项目的通知》,经项目单位申请,市州和财政省直管县市工信部门、财政部门联合审查推荐,项目资料初审,专家评审及会议审定等程序,按照聚焦目标、布局项目,突出重点、兼顾平衡,强化导向、引领示范,严格规范、注重绩效的原则来确定的支持项目名单。


有机污染土壤异位热脱附设备集机、电、液、自动控制技术为一体,具备集约、环保、节能、减排、高效、智能等特点,设备创新集成“振动筛分多轴对辊破碎一体化技术”、“上下两段式回转窑热脱附处理技术”、“二噁英‘3T’防控及尾气超低排放技术”及“高温烟气余热回用技术”,采用集成化、模块化、智能化设计与控制,实现有机污染土壤的快速修复,热脱附率≥99.9%,除尘效率≥99%,出口粉尘浓度≤20mg/m³。


有机污染土壤异位热脱附设备的成功设计研发,打破了我国相关高端设备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解决了国内外现有热脱附装备存在的装备能耗高、故障率高、二次污染控制水平低等一系列问题。目前,该产品已拥有1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未来,公司研发团队还将对其进行持续优化升级,降低成本,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及可靠性,同时还将加快推进其系列化研发与设计。


该设备已成功应用于某有机污染修复治理项目


永清“有机污染土壤异位热脱附设备”成功荣获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奖励,彰显了本产品在产业导向符合性、创新技术、质量水平、节能环保和品牌效应等方面的突出优势,以及在土壤污染防治装备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该设备的推广使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有利于实现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和谐社会、促进两型社会建设,对于我国土壤修复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国内土壤修复自主技术装备实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首台套




首台套是“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简称。首台(套)是指用户单位使用我省企业首次自主研发或国产化制造的重大技术装备及关键部件。即通过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或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在原理、结构、性能等方面有重大创新突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自主品牌;集机、电、液、自动控制技术为一体;具有显著的节能和低(零)排放等特征,并经用户初次使用或企业自制自用的成套技术装备、单台设备或关键部件。


湖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支持范围主要包括: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文化创意、生物技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及关键部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谢子龙:药店的数字化变革要以消费者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