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乘势而上提质增效,华菱钢铁四份公告透露了这些关键信息

阅读次数:613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5 12:03:24【字体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甘红)日前,华菱钢铁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时集中披露了华菱涟钢、华菱衡钢两家子公司最新动态。报告显示,华菱钢铁业绩达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公司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机遇,贯彻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经营业绩达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华菱钢铁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经营业绩再创新高,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华菱钢铁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截图。
      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77亿元,同比增长6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9亿元,同比增长20.68%。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2.24亿元,同比增长63.06%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64亿元,同比增长60.5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其下属子公司华菱湘钢、华菱涟钢、华菱钢管、汽车板公司持续保持高盈利水平,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7.35%、79.32%、48.83%、52.68%。
      钢铁行业主要原材料上涨一度成为市场的焦点,何以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华菱钢铁表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克服主要原燃料价格上涨压力,积极把握下游市场机遇,持续推进精益生产、销研产一体化和营销服务“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建设,加快产线升级和品种结构调整,不断提高运营效率,是业绩保持稳健的关键所在。
       乘势而上持续推进提质增效
      10月26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推动钢铁行业碳达峰。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存量优化,淘汰落后产能。
      发展先进钢铁材料纳入湖南省“十四五”规划,同时提出围绕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航空动力三大产业,不断推动技术和产品迭代创新,提高全球竞争力,努力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作为三大产业的上游行业,这必将加快先进钢铁材料发展步伐,加速省内钢铁行业提质升级。
      对此,华菱钢铁乘势而上,已进行谋篇布局。
      华菱涟钢持续发力高端产品。公告显示,华菱涟钢拟建设以先进钢铁材料为导向的产品结构调整升级项目,项目投资额22.54亿元,建设周期15个月,产品主要包括电工钢、中高碳钢、冷轧及深加工用钢、热轧商品材。该升级项目将助力华菱涟钢打造“国内领先的特色精品板材基地”。东吴证券研报指出,在不涉及新增产能的情况下,不断提升中高端品种钢比例,有望为华菱钢铁打开新的增利空间。
      同步公告的华菱涟钢“焦炉环保升级改造项目”环保、经济效益双优。项目达产达效后,一是环保水平将得到极大地提升,配套新建的焦炉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对焦炉燃烧加热后的烟气处理后,可满足超低排放标准要求,具有良好节能效益和环境效益;二是经济效益明显,预计项目投资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17.87%,投资回收期为6.6年。
       值得关注的是,华菱衡钢拟以自有资金向下属核心子公司连轧管公司增资6亿元。连轧管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主体装备和生产工艺,产品结构齐全、下游覆盖行业广泛,并在下游多细分领域建立了领先优势,且近年来经营形势持续向好。华菱钢铁表示,此番增资,将用于加大提质增效、智能制造和节能环保领域的投入,以进一步提升无缝钢管产业基础和产业链水平,积极推动品种结构升级,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增强盈利能力。
       红网时刻记者注意到,随着华菱钢铁经营业绩持续刷新纪录,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也尤为关注。
       11月5日,华菱钢铁在互动易平台回应投资者关切时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紧跟市场需求和高端制造转型的方向做精做强钢铁主业,不断开发面向增量市场如风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新产品,不断提升竞争力,继续保持盈利能力和细分市场竞争优势,并持续关注钢铁行业细分领域和区域性重组整合机会以及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隆平高科培育种业“强芯”,助力湖南农业按下“快捷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