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拓维信息“霄瀚”全场景操作系统升级发布

阅读次数:654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5 12:18:30【字体      

11月9日-10日,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 & openEuler Summit 2021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拓维信息及其旗下湘江鲲鹏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全方位、深层次地参与本次大会之中,共同探讨“根技术”创新,为数字时代立根铸魂。

图片

大会期间,拓维信息副总裁解伟俊受邀在“分布式&多样式计算技术分论坛”上发表了主题为《霄瀚全场景操作系统的实践与应用》的精彩演讲,首次对外发布了拓维信息基于openEuler自研操作系统的 2.0升级版——“霄瀚”全场景操作系统(ShawHan OS)。



凌霄冲天,
 全新升级全面覆盖  

早在 Huawei Connect 2021 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便将openEuler升级定位为支持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的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覆盖IT、CT 和OT等多样应用场景,全面助推数字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

拓维信息基于前期操作系统技术自研的沉淀,全力践行全栈国产自研的决心和使命,在2020年便成功以“鲲鹏服务器”和“openEuler操作系统”创新双引擎打造了操作系统的1.0基础版本。本次发布的 2.0升级版——“霄瀚”全场景操作系统,是在参与openEuler技术社区共建的同时,不断在工业、交通等行业实践创新后打造的全新操作系统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爱尔眼科荣获“杰出社会责任企业”、“最具投资价值医药健康公司”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