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响应用户和市场价值需求,楚天科技发布两款无菌产品创新整体解决方案

阅读次数:688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6 10:19:00【字体      

11月19日,楚天科技发布两款无菌产品创新整体解决方案——无菌粉末(复方制剂)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无菌冻干原料药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两款新产品研发团队负责人介绍了产品的创新优势,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楚天科技无菌制剂经营单元负责人、用户代表和相关人员参加了发布会。唐岳在发布会上说,这两款新产品都是针对用户需求痛点而研发的,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高度融合,能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楚天科技无菌制剂经营单元新产品发布会


无菌粉末(复方制剂)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


楚天科技无菌制剂经营单元研发打造的无菌粉末(复方制剂)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面向粉末I类创新药及配方药市场进行开发,应用于粉末的复方制剂多组分低速微量连续分装领域,通过定容定量灌装技术解决混粉不均匀等问题,这款产品的发布丰富了楚天科技产品系列,助力楚天科技进一步提升技术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


楚天科技无菌粉末分装产品线总监王军伟在发布会上介绍无菌粉末(复方制剂)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


楚天科技无菌粉末分装产品线总监王军伟在发布会上介绍,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11月9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要开发一批高附加值、高成长性品种,突破一批绿色低碳技术装备,大力发展特色原料药和创新原料药,国家药监局11月12日发布《药品共线生产质量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而我们今天发布的新产品正好应对原料药和共线生产这两个重要问题,并提供了相应的整体解决方案。”


王军伟介绍,新产品无菌粉末(复方制剂)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并拉通无菌原料药整体解决方案、无菌制剂整体解决方案、无菌冻干整体解决方案等领域,具备液体冻干、制剂、粉末共线生产的创新优势,粉末复方制剂灌装加塞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可灵活增减,不同的灌装组合模式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可以实现AB、ABC等不同工位复方制剂定量分装,在一定条件下三工位同时灌装则可多倍提升产能。


“楚天科技无菌粉末(复方制剂)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可解决混粉不均匀等生产痛点问题。”王军伟介绍,在传统的混合生产方式下,混合过程中每种药的特性如密度、粒径、流动性、粘结性等不同,造成药品分层,混合不均匀,药品间吸附,从而直接影响产品质量,“而楚天科技新产品可实现直接高精度复方分装,无需混粉设备,解决了用户的生产痛点,在一致性评价、生物等效性等多方面为用户带来新的价值。”


“与此同时,新产品还可以有效降低用户的运营和维护成本。”王军伟说,在传统的“先混再装”生产方式下,存在工序长、人力成本高、设备占用面积大、风险高、药品质量把控难等多种问题,“而楚天科技无菌粉末(复方制剂)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创新减少混粉间,缩短生产工序,在降低风险、提升药品质量的前提下,节省用户厂房空间和运维成本,避免高强度人工作业。”


无菌冻干原料药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


楚天科技无菌冻干原料药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面向无菌冻干原料药市场开发,可应用于青霉素类、头孢类等原料药生产,实现冻干、出料、粉碎、混合和分装工艺的连续性,全程隔离密闭化,有利于对产品的控温控湿,有助于用户实施污染控制策略和低碳化运营。“采用隔离器技术,实现在C级背景下的无菌冻干原料药的规模化制造,工艺、工程和设备高度融合,对标欧盟GMP最新更新法规。”楚天科技生物冻干产品线总监汤海勇表示。


楚天科技生物冻干产品线总监汤海勇在发布会上介绍楚天科技无菌冻干原料药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


楚天科技无菌冻干原料药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采用隔离器技术取代传统的开放式制造,将直接降低用户的运营和维护成本,同时将粉尘扩散对环境和人员造成的危害降到最低,“新产品的这些创新优势将为用户带来诸多新价值。”楚天科技生物冻干产品线总监汤海勇在发布会上进一步解释,“系统性设计确保无菌冻干原料药生产工艺的连续性,自动化实施则杜绝人为差错,最终保障药品生产质量。”


与此同时,楚天科技无菌冻干原料药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在若干关键部件上的创新设计也会为用户带来直接的价值,汤海勇介绍,“比如,药液直接灌装板层并通过小门出料,这在国内原料药装备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可实现粉尘暴露面积最小,更利于环境控制;板层专利设计和钎焊工艺,传热效率高,冻干效率更佳;出料结构根据物料特性个性化设计,实现模块化的选择,可满足不同产品工艺的出料需求,保障工艺实施。”


“楚天科技无菌冻干原料药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优势对国家重点产业发展、用户价值等多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汤海勇表示,“首先是通过技术创新响应国家政策,通过冻干机及原料药装备的技术提升推动冻干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其次,通过隔离器技术的应用降低药企运营成本、提高药品无菌保障和人员职业健康;无菌冻干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的实施,通过前、后端工艺的拉通,也将为楚天科技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楚天科技智能无菌隔离技术产品线总监程佩琪主持发布会


“匠心团队谋创新,刻苦钻研担使命;两款新品齐发布,再创无菌新辉煌。新产品的成功,源于企业战略的指引和支持,以及研发、制造等团队的通力合作。”楚天科技智能无菌隔离技术产品线总监程佩琪主持发布会,“楚天科技无菌制剂经营单元始终坚持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这两款新产品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无菌隔离器产品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增强楚天科技市场竞争力,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发布会上讲话


“今天的新产品发布会给了我很重要的启迪。”楚天科技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在发布会上表示,“首先,在楚天科技创新发展21年的历史上,无菌粉末(复方制剂)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应该是技术上最复杂的一条分装线,我们的团队成功研发生产了它,这说明楚天科技充分具备挑战高难度技术的实力。原料药是制药产业重要板块,楚天科技也正在这一领域积极发展,无菌冻干原料药隔离器整体解决方案正是我们的重要成果,这一项创新成果将促动后续更大的发展,这说明楚天科技的创新思维是非常活跃的。”


“今天发布的两款新产品都是针对用户的需求和痛点而研发的,这样就把技术创新和市场经营高度融合在一起,这样就使得技术创新和企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我们搞创新,一定是要为用户创新、为市场需求创新、为企业发展创新,不能为创新而创新。”唐岳说,“我们的创新是瞄准用户和市场需求的,这是这次发布会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非常感谢无菌制剂经营单元以及产品线的努力创新,非常感谢各个单元的力出一孔、同心协力,我相信这两款创新产品在市场上一定会有良好的表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奏响融合“协奏曲” 谱写“三融一化”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