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首届湘江新消费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1094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6 08:57:56【字体      
11月25日,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海通证券承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和步步高集团协办的首届湘江新消费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证监局一级巡视员李金玉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金玉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考察,赋予湖南“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湖南省委省政府按照总书记谋定的新目标、新定位,把“三高四新”战略作为建设现代化湖南的总建议,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湖南上市公司优势产业集群与“三高四新”战略高度契合,湖南资本市场大有可为。湖南证监局牢牢肩负起责任使命,落实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切实推动湖南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一是“分片包干”,深入14个市州进行宣讲和调研,与省直部门和市州签署合作备忘录,构筑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合力;二是把握注册制改革政策机遇,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今年以来,湖南新增上市企业14家,怀化、邵阳实现上市公司“破零”;三是加强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净化资本市场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经验环境。
李金玉强调,湖南证监局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优化监管服务,引导资本市场不断发挥作用,为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金融支持。一是加大后备企业挖掘和培育力度,引导先进制造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消费型经济等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上市;二是坚持多点发力,推助提高重点公司质量;三是健全金融风险防范化解体制机制,妥善化解各类风险,确保湖南资本市场平稳运行。
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时进行,湖南辖区老百姓、益丰药房、绝味食品、新五丰等25家上市公司高管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协会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加强党建促协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