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阅读文章

《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解读在线培训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907来源:发布时间:2022-03-31 09:15:28【字体      
 3月25日上午,由湖南证监局指导,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主办的《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解读”在线培训顺利举行。湖南辖区近40家制造业上市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通过网络远程参加了本次培训。
    2022年3月1日,《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正式施行,这是全国首个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湖南是制造业大省,诸多上市公司成为行业龙头或隐形冠军。但是,与经济大省、制造强省相比,我省制造业在规模质量、企业实力、技术创新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亟需加强制度供给,促进产业发展。条例的落地实施,是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强基补链、做大做强的好时机。
本次培训邀请科力达咨询技术总监黄硕女士就《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逐条进行了解读。条例共二十六条,包括立法目的、基本原则、政府与部门职责、发展方向、要素保障、营商环境、体制机制等方面,主要规定了以下内容:一是进一步明确了政府和各部门职责,凝聚了发展合力;二是进一步明确了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重点,集聚了资源力量;三是进一步为先进制造业发展提供了要素保障,优化了发展环境。
此外,为帮助辖区上市公司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积极申报并享受政策优惠,培训还邀请科力达咨询总经理郭小立女士对国家和我省制定出台的企业发展支持项目进行宣讲,为上市公司及时掌握和享受政策提供指南。
本次培训是协会积极响应“三高四新”战略,向辖区制造业相关上市公司开展的专题普法宣传,帮助上市公司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条例》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支持省内制造业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2019年“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第一站 ——走进电广传媒
  • 下一篇:湖南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暨业绩说明会线上培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