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动态 > 阅读文章

宇环数控董事长许世雄:把握机床行业发展机遇 持续推动技术创新

阅读次数:1257来源:发布时间:2022-04-27 10:33:09【字体      


宇环数控董事长许世雄

“2022年,公司会积极把握机床行业设备更新、国产替代与工业母机政策支持等发展机遇,通过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再创佳绩。”4月21日下午,在宇环数控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场,公司董事长许世雄说道。

在此之前,宇环数控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双双报喜。

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44.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52.44万元,同比增长69.63%;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10.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7.38万元,同比增长3.76%。

红网时刻记者梳理公司业绩报表发现,在新冠疫情发生的2020年,公司也实现了营业收入同比增327.22%、净利润同比增995.46%的高增长。疫情以来,公司逆势而上、化危为机,业绩逐年稳步增长,向投资者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


宇环数控2021年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图源深交所公告

积极拓展市场,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

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是制造业的根基,是中国制造高端突破的重点领域。2021年,中国机床行业已步入十年更新周期,与此同时,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风电、航空航天、粉末冶金等新兴制造领域的发展对高端数控机床的需求不断增长,在机床更新和新兴赛道成长的驱动下,数控机床产业景气度提升。

“2021年,公司在新产品研发和关键核心零部件攻关方面持续发力,拓展现有优势产品、开发的新产品获得市场和客户高度认可,营业收入创历史新高。”对于业绩增长,许世雄认为是外因和内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2021年,在继续深耕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产品应用新领域与市场新客户,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

宇环数控副总经理、董秘易欣告诉红网时刻记者,去年公司在消费电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主要客户保持稳定;同时,在数控磨削设备应用领域的拓展效果明显,新增来自能源电力行业、刀具行业等新行业的客户订单,数控磨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784.79万元,同比增长182.1%。

年报显示,在加速各业务板块国内战略布局的同时,公司克服疫情对国际商务沟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对海外市场分析,结合自身产品的技术优势,加大电子商务投入。针对印度、韩国等重点海外市场定点发力,实现了国际贸易业务规模的较快发展,2021年公司境外收入9319万元,同比增长536.73%。

宇环数控办公楼

募投项目达产达效,深耕主业完善产业链

注册地位于湖南浏阳的宇环数控,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专业从事数控磨削设备及智能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客户提供精密磨削与智能制造技术综合解决方案。

2017年公司成功登陆深交所上市,IPO募集资金3.2亿元。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精密高效智能化磨削设备升级扩能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上市后,一直按照稳步发展、效益优先的原则推进募投项目的建设。2021年,宇环数控精密高效智能化磨削设备及生产线升级扩能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建设并投产。根据测算,该项目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为公司创造净利润达5226.50万元,提前实现了达产达效。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效果凸显。

同时,随着募投项目的建设完成,公司在数控磨床、数控研磨抛光机及相关生产线的产能将进一步扩大。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中国金属切削机床累计产量60.2万台,同比增长29.2%。显然,在国内产业结构升级和国家制造业强基固本战略的推动之下,机床行业的“红利期”还将持续。

上市近5年的宇环数控接下来将如何乘势而上实现更好发展?公司表示,2022年将整体围绕“数控机床+智能制造”打造更为完善的产业链,根据行业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围绕主业加大投资合作力度,以促进公司经营规模和发展质量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郭树清:上市公司要积极回报投资者
  • 下一篇:国科微再获中国专利优秀奖与湖南专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