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网站!
用户名: 密码: 找回密码
主办: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
搜索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投资者保护 > 阅读文章

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673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9 10:33:17【字体      
2022年5月15日,是第四届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本届5·15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筑牢注册制改革基础,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


根据湖南证监局的统一部署,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湖南省期货业协会聚焦《期货和衍生品法》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开展投教宣传广播进社区、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微信知识问答和直播课等系列投教活动,其中的两场直播课反响热烈,累计热度达42人次
湖南证监局投保处有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湖南证监局高度重视《期货和衍生品法》宣传,将其纳入年度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重要内容,切实指导辖区行业协会、投资者教育基地积极开展相关投教活动。

两天的直播课重点介绍了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期货交易及企业参与期货衍生品市场风险的案例,全面解读了新出台的《期货和衍生品法》,重点解读了与投资者保护相关的适当性义务、诉讼代表人制度及民事赔偿责任等内容。
下阶段,协会将联合辖区上市公司持续开展《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指引》学习宣传和系列投教活动,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工作评估报告(摘要)
  • 下一篇:一图看懂注册制改革